教會消息

2016年5月

心向神,手助人 ──救世軍

救世軍由英國基督徒William Booth 在1865 年建立。當時,William 和 Catherine 夫婦看到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無家可歸者、酗酒者、妓女等等,他們決 意要用耶穌基督的愛,讓這些生活在困苦中的人不但得到生活實質的幫助,也讓他 們的心靈得到歸宿。
1878 年,正式稱為The Salvation Army 即救世軍。1880 年,Edward Saunders 和John Gore 在澳洲的阿德萊德召開第一次會議,自此救世軍正式進入澳洲,至今 已超過136 年的历史。目前全世界已有126 個國家成立了救世軍。

◎以軍隊來稱呼

救世軍的編制是以軍隊的編制作參考的,從加入軍兵開始,軍官必須經過兩年的 救世軍軍校全職學習,畢業之後以在救世軍的全职事奉年限来区分尉、校、將嚴格 晋级的。可能當我們聽到「軍」這個字時會有一些警覺,會聯想到戰爭、武力等, 事實上救世軍的宗旨是「心向神,手助人」。
《聖經‧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耶穌講:「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 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 你們來看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 了。」(35-40 節)這裡講的最小的弟兄,不是指年齡,而是說最卑微的人。所以, 救世軍人就是一個士兵,遵照耶穌的吩咐,以全然和平的耶穌基督的愛,走向這個 社會的最黑暗處,幫助解救那些生活在貧苦、無望、掙扎中的人們。

◎具體做哪些工作

救世軍的工作可以分成三大類。
1)長期、持續的工作:幫助酗酒、吸毒、賭博的人士戒酒戒毒戒賭,重新開始 新的人生;開設老人院讓老年人安享晚年;暫時安置那些遭遇家庭暴力及被虐待的 婦女及兒童;幫助有各樣問題的年輕人面對人生;幫助需要找工人士進行相關的培 訓及安排就業;提供防止自殺熱線;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援助在法庭及監獄的 當事人;對難民的人道援助等等。
2)處理突發事件及自然災害:如森林火災。昆士蘭水災救援時,救世軍人站在 災區的第一線,去幫助那些災民重建家園等。
3)傳揚耶稣的福音:帶領人得到心靈上真正的安息,即領人歸向耶穌基督。許 多民眾以為救世軍僅僅是一個慈善機構,其實救世軍人所展示的愛是基於耶穌基督 的愛,所以救世軍承擔的更重要的是一個基督教會的職能。

◎澳洲人如何看待救世軍

在澳洲,救世軍多年來已經做了許許多多的社會工作。每年幫助超過100 萬有不同 需求的人群,所以澳洲政府對救世軍既有支持也有依賴,因為救世軍確實幫助政府做 了很多政府本身難以做到的事。救世軍的影響力已經深深地根植在澳洲社會中了。
澳洲民眾對救世軍也相當尊重。在商場做紅盾募捐時,有好幾個捐款者說:
「You’ve done wonderful job !(你們做得非常出色)」也有人說,他們本人或 親人曾經或目前正在接受救世軍的幫助,所以他們每一年都會捐款。也有許多父母 將錢交給小小的孩童,讓他們投進捐款桶里,也讓孩子從小學習如何用愛心去奉獻。
《聖經》裡耶穌說:「施比受更為有福」。這是千真萬確的。每一位願意去施捨 或者奉獻的人,不一定比別人在金錢、時間或健康上更富裕,而是當願意去奉獻時, 內心深處是充裕及豐富的。在這樣一個物慾橫流的世代,還有許多人願意無條件地 給與及奉獻,這是非常讓人受激勵的。參與其中,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


基督徒看同性婚姻與聯邦大選

北雪梨華人宣道會,將於5 月14 日(星期六)下午2-4 時舉辦粵語公開聚會, 探討社會議題──基督徒看同性婚姻與聯邦大選。聚會以投影片講解上述議題、 問與答、同心祈禱等。由周振成牧師、羅敬淳傳道主講。地點: 59 Carlingford Road, Epping。本次聚會由澳洲鹽光使團協辦。

聖馬可中文堂設雙語崇拜

蘭維聖公會聖馬可中文堂,將於5 月1 日開始,每星期日10:30am 有國語、 粵語雙語崇拜。即國語講員有粵語傳譯,粵語講員則有國語傳譯。歡迎各界人士 參加!
地址: 39 Jamieson Street, Granville;聯络:譚提多傳道0497052993,黄偉 華牧師0410247200。

文化講座

聖公會聖馬可中文團契,將於5 月21 日10:00am-12:00noon,由羅傳澤先生 主講「數風雲人物,還看廣東」,介紹廣東歷史名人。
羅先生是澳洲詩詞協會副會長,教授詩詞多年,學識淵博,歡迎參加!會後 於美樂林退伍軍人俱樂部共膳。地址:17 Mary St. Granville,聯絡:譚傳道 0497052993。

「福音真光──亂世的盼望」培靈佈道會

基督教澳洲華人宣道會聯會,主辦「福音真光──亂世的盼望」培靈佈道會, 邀請梁斐生博士主講。梁博士經常受邀到世界各地主領聚會及專題講座,對國 際時事及聖經預言甚有硏究。時間地點如下:
5 月20 日( 星期五、粵/ 國語)7:30pm, 雪梨華人宣道會(42 George Street, Rockdale);
5 月21 日(星期六、國語)7:30pm,華人宣道會迦南堂(2/4 Gladstone Road, Castle Hill);
5 月22 日( 星期日粵語崇拜)8:45am, 雪梨華人宣道會希伯崙堂(51 Hawkesbury Road, Westmead);
5 月22 日( 星期日國語崇拜)11:00noon, 北雪梨華人宣道會(59 Carlingford Road, Epping)。查詢聯繫馬廣川傳道0430 159 663。


康恩關懷中心

5 月11 日(星期三)10:30am- 12:30noon

Strathfield 工作坊

講題:養生運動( 二)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167-173 Parramatta Road, North Strathfield NSW 2137
5 月14 日(星期六)2:00-4:30pm

南區支持小組

主題:自購成藥的風險
講員:陳遠欣藥劑師
地點:40-42 George Street, Rockdale NSW 2216
5 月20 日(星期五)9:30am- 12:30noon

南區休閒小站

講題:齊來Keep Fit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St George Hurstville Anglican Church. 2 The Ave(Cnr of Forest Road), Hurstville NSW 2220
5 月21 日(星期六)2:00-4:30pm

Auburn 支持小組

主題:癌痛不要忍
講員:林奇恩教授博士
地點:3A Provincial Street (Cnr of Park Road), Auburn NSW 2144
5 月25 日(星期三)10:30am- 12:30noon

Strathfield 工作坊

講題:與壓力用武?與壓力共舞?
講員:吳綺琼註冊心理學家
地點:167-173 Parramatta Road, North Strathfield NSW 2137 6 月3 日(星期五)9:30am- 12:30noon

南區休閒小站

講題:齊來高聲唱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St George Hurstville Anglican Church, 2 The Ave(Cnr of Forest Road), Hurstville NSW 2220
6 月4 日(星期六)2:00-4:30pm

西區支持小組

講題:淺談牙周病
講員:徐君逸牙醫
地點:51 Hawkesbury Road, Westmead NSW 2145

歡迎癌症病人及其關顧者前來參加

語言:粵語/國語;費用全免
電話:0412 38 48 38, 電郵: info@cancarecentre.org.au; 網址: www.carecarecentre.org.au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世界遊蹤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鹽光之窗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