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中國駕駛執照可轉澳洲駕照

2014年2月
文/本報資料室

如果你是澳洲移民身分,抵達澳洲後,可以使用 中國駕駛執照三個月,但需到國際服務中心翻譯 中國駕駛執照(其他一些地方也行),然後參加36 個小時的培訓,學校會發放學習證明。拿譯本和 證明去指定的地方,換取一個臨時駕駛執照。三個 月後,你必須轉換成澳洲駕駛執照。

轉換駕駛執照時需要帶上有關證件:例如學生 卡、護照、銀行證明、電話單、中國駕駛執照和譯 本(一定要在澳洲翻譯的)。之後到附近的道路和 交通管理局(Roads and Traffic Authority)去申 請,通過筆試和路考之後,就可以換成澳洲駕駛執 照了。澳大利亞各個州的具體規定會略有區別,要 諮詢當地的交通管理當局。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學生身分或其它身 分,你不必一定要轉成澳洲駕駛執照。因為澳洲 規定只能同時持有一份有效駕駛執照,所以轉成 澳洲駕駛執照時,駕駛執照管理機構將會使你原 來的駕駛執照作廢。

在澳洲,持有駕駛執照非常重要,它不僅僅是 駕駛執照,還是身分證明。在很多場合,要出示個 人身分證明時,往往要求出示駕駛執照。在澳洲境 內,它的作用和護照幾乎沒有什麼兩樣。所以應該 妥善保管你的駕駛執照,同時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以免駕駛執照被吊銷。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ABCD) 入住旅館 Checking into a Hotel
(美容篇) 全天候防曬
中國駕駛執照可轉澳洲駕照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