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播音人語) 全副武裝

2016年4月
文/蕭樹偉

以前,同性戀者很避忌同性戀這個話題。如今,是我們這班廣播人不欲公開談論這話題。何解?皆因社會的道德觀,價值觀不斷在改變;一些我們以前感到羞恥的事情,到了21世紀又出現了新的解讀。

我不能隨便在電台節目中發表個人意見,一則電台並非福音性質,怎能在老闆未有綠燈之前,宣講某某信仰,若然,既是盜取別人的東西,是基督徒的所為嗎?二則現今社會認為,反對同性戀行為或同性戀婚姻就等同歧視同性戀者,有人視之為欺凌弱勢群體,罪大惡極!這點頗令我啼笑皆非。

我曾經與朋友討論,可否在節目中談及我不同意同性戀人士的性取向,他回應說:「你可以不同意中國人或非洲人的特殊喜好嗎?」他繼續說:「你若在電台節目中這樣表達你的個人意見,在美國某些州會被人告上法庭,控告以歧視!」所以莫以為只要按照《聖經》的教訓,基督徒便可以理直氣壯地在電台上發表任何意見,在這個是非曲直混淆不清的世代中,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話雖如此,也非全世界的文化都如同美國某些州般,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仍然可以在電台發表對同性戀的個人見解,只要聲明不代表電台意見。只是這顆糖衣毒藥的忍受性,在西方社會已經越來越廣泛,做廣播的傳媒人所遇到的挑戰也越來越大,是時候穿上全副福音的武裝,去抗衡21世紀對真理的衝擊了。

其他藍山集文章

天籟之聲
(播音人語) 全副武裝
不要怕只要信
(護士手記) 戰爭紀念日
圖片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社區迴響智慧之窗鹽光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