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不要怕只要信

2016年4月
圖、文/柳岸

1今年復活節假期,我們一家前往南海岸小鎮Kiama度假。

我們租了一套兩居室的度假公寓,就在沙灘的旁邊。第二天早晨想看日出,於是一早起身,沿著海邊走。海灘仍像昨天一樣,浪濤洶湧,發出陣陣轟鳴。從地圖上看,這裡乃屬於澳洲的東海岸,所以站在沿岸的沙灘或岩壁上,甚至面向大海的陽台,就知道在海平面的另一端,是太陽每天升起的地方。

然而這個早晨,海那邊卻雲遮霧罩,日出是看不了了;但奇妙的是,在晨空之下,黑雲的邊緣竟被染成了金色。彷彿告訴人們:不要懼怕眼前的黑暗,人生有時被黑暗暫時籠罩,但光明終將得勝。

這個鼓舞人心的信念,使我們繼續有勇氣向前邁進。再過片刻,果見萬丈光芒從雲後照向天空(見圖)。這時,我更加相信,黑暗不會長久,光明轉瞬即至,人生將展開嶄新一頁!

其他藍山集文章

天籟之聲
(播音人語) 全副武裝
不要怕只要信
(護士手記) 戰爭紀念日
圖片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社區迴響智慧之窗鹽光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