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得著今日的校園 得著明日的世界

2016年4月

1

2學園傳道 會(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 是 一個國際差 傳宣教機 構,總部位 於美國佛羅里 達的奧蘭多,現時主席是史蒂夫・道格拉斯。

◎學園傳道會簡介

學園傳道會在1951 年,由白立德博士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創立,當時白博士看 到,為主耶穌贏得年輕一代,便為主贏得下一世紀。 針對大學生事工有一個出名的口號:「得著今日的 校園,得著明日的世界」。

他看到向年輕人傳福音的重要,於是把自己毫無 條件地獻給上帝。他和太太在一次禱告中,向上帝 開了一張支票,但在款項一欄留空了,他們願意 讓上帝來填上,意味著把一切都毫無保留地獻給 上帝。自此,他們一生為傳揚上帝的福音而奔走全 世界,並創立了現時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大的宣教機 構。

學園傳道會發展到現在,分會已遍佈190個國家, 全球同工超過25,000 多人。他們的目標,是差派 宣教士到本土校園或海外,不但傳講耶穌基督,而且 不斷地栽培門徒,在各階層建立屬靈的運動,致力於福音遍傳世界,差遣工人到地極, 把大使命實踐出來。

時至今日,學園傳道會的事工,已經擴展至不同方面,除了大學生事工,還有成人、 家庭、運動員、中學生、音樂、短片及海外差傳等。而因著機構的多元化發展,原本 機構名字「學園傳道會」,已不能反映現時的機構特色。所以美國總會於數年前,決 定更新名字為「Cru」,以配合更新的發展。其他國家,也按照各自的情況及需要更 新名稱。澳洲於今年,向加拿大看齊,更新名字為「Power To Change」,希望突出 耶穌基督是改變生命的源頭及力量。

◎澳洲學園傳道會

澳洲學園傳道會創立於1967 年,現時全職同工有150 位。在悉尼大學、新南威爾 斯大學、麥考理大學及紐卡素大學等都有事奉團隊。除了服侍澳洲本地學生外,機構 看見海外留學生人數之多,遂於2011 年在新州成立服侍海外留學生的團隊。 現在在新州各大學,有成千上萬的海外留學生,分別來自中國、韓國、印度、越南 等不同的國家。其中以中國留學生最多,每所 大學估計達4,000 至9,000。這是中國歷來有 最多年輕人到海外留學的時代。實在是神把福 音的大門大大打開。

福音對象來到我們的地方,我們可以足不出 戶,就在本地已能做到宣教的服侍,實在是上 帝賜給我們的大好機會。問題是我們如何迎接 這個屬靈的時機呢?

◎留學生需要愛

一般留學生,會在澳洲留學二至四年。他們 來到澳洲這片開放的土地,很想吸收更多西方 國家的新鮮事物。所以大部分年輕人,對信仰 也是抱著比較開放的態度。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把耶穌基督的愛和救恩介紹給他們。 我們自己大部分都是移民,經歷過移民初到異鄉的艱辛日子,所以不難知道留學生 的需要。他們離開父母,獨自一人來到異鄉生活,要適應陌生的環境,用英語上課寫 作業,面對各樣的決定及生活壓力等,生活實屬不易。他們在這裡實在需要一個家, 一個有愛、有人關心他們的家。

教會及弟兄姊妹可以從關懷他們的身心靈需要出發,把耶穌基督的愛傳遞給他們。 在教會或在家裡,成立家庭小組,定時有簡單的飯食,有同輩或長輩的關懷,有機會 學習《聖經》及認識耶穌基督,久而久之,學生便真正體會到從基督而來的愛,他們 便能認識福音。

在過去的事奉中, 得到很多弟兄姊妹的 支持,願意為留學生 每星期預備飯食,主 動關心他們。在弟兄 姊妹身上,學生們深 深感受到上帝的愛, 有不少中國學生,因 此願意認識福音及信 靠耶穌基督,得著救 恩。

在此,鼓勵弟兄姊 妹們為上帝擺上自 己,為主耶穌多贏得 年輕人,不僅讓他人 得著拯救,更可以把 福音帶回家鄉,在當 地服侍人、服侍教 會,在他們的家鄉為 主耶穌發光。這也是 我們的異象及期盼, 也就是白立德博士的 異象:「得著今日的 校園,得著明日的世 界」。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什麼是最好的教育
關注子女的學校生活
家有少年人
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
得著今日的校園 得著明日的世界
漫畫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社區迴響智慧之窗鹽光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