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稚子心

2016年3月
文/哈拿

復活節又快到了,商場裡添了節日的裝飾,復活節蛋及小白兔,色彩繽紛,令人注目。這也是小女兒第一次與我們共度復活節,便隨俗買了一隻小白兔朱古力糖給她。當然,也向她解釋復活節的意義,希望在她懂事時,也能接受救恩,有這復活之主在她的生命裡。

病室中也預備了一籃復活節蛋,用作抽獎,大家都樂於解囊,因這是為病室添置用品的捐助。下班回家,飯後擁女兒入懷,說故事、唱童謠,享受家庭之樂,整天的辛勞也一掃而空。

「你知道我是生你的媽媽,對嗎?」我忽然問她。

「不,你是媽咪,但嬤嬤(祖母)是我媽媽!」女兒不快地說。

「媽咪就是媽媽,傻孩子!」

「不,你是媽咪,嬤嬤是媽媽!」她固執地說。

不覺悵然,因撇下她一年半,由祖母撫養,使小心靈混淆不清,只好稍後再作澄清吧!翌日,回到工作崗位,與同事提及此事,他們都啞然失笑,真不解小人兒的心思。過了數週,有一天女兒正在玩耍,忽然她對我說:「媽咪!我知道你是生我的媽媽了,因為你給我看了懷著我時的照片,所以我知道你是我媽媽。」

「哦!真是聰明的孩子!」我歡呼著去擁抱她!

我們的天父也會很高興,假如我們能重投祂的懷抱,不是嗎?天父不惜讓其獨生子──主耶穌降世為人,傳悔改的福音,並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人類作挽回祭;在第三天復活,勝過死亡,使相信耶穌的人能與神和好,並稱祂為天父,成為祂的兒女。讓我們牢牢地把握著這確據、應許和福分吧!

其他藍山集文章

(播音人語) 喜樂的心
(護士手記) 稚子心
GPS 全球定位系統
爽約
(藝廊) 到上帝面前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鹽光之窗社區迴響智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