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光之窗: 為傳統婚姻爭戰

2016年3月
文/Reverend David Cook
譯/鹽光編譯小組

2月15日,我接到「澳大利亞基督教遊說團(Australian Christian Lobby)」的邀請,與總理譚保(Malcolm Turnbull)會面,談論同性婚姻全民公投問題。如果現任聯盟黨(自由黨及國家黨)在下屆聯邦大選中勝出,將會推行此項全民公投(以下簡稱公投)。

投票是強制性的,政府會依從公投結果,超過半數投票為勝方。公投總開支預計是一億六千萬元,贊成及反對團體,都會得到同等資助。總理表示:他會盡力使公投公平及透明,傳媒問題會交給通訊部部長處理。

◎譚保立場混淆不清

有關宗教自由的問題,總理表示他關注屬靈的事情,並向我們保證,有關起草法案以保障宗教自由的問題,會向我們諮詢。

然而,當總理被問到,與婚禮有關的從業員(如花店、餐飲等人士),如何行使他們的良知自由權,他說常理(CommonSense)會主導一切。如果常理能夠解決問題的話,我們就不需要議會了。總理先生對人類的狀況看得過分樂觀,相信常理會主導一切,卻忽視了歷史的事實。他還認為同性婚姻並非婚姻最大的威脅,暴力、冷漠以及不忠才是更大的威脅。沒錯,但只有同性戀者要求重新建構及界定婚姻。

總理告訴我們,他將在公投中為同性婚姻投下一票;卻又說「鼓勵多些人去結婚及持守下去」。這是邏輯上的矛盾,一方面鼓勵多些人去結婚及尊重婚姻,而另一方面却投票去更改婚姻的本意,其立場根本是混淆不清。《聖經》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利米書》十七章9節)

◎不要再沉默

過去12個月內,我們這群體曾與支持傳統婚姻的聯邦國會議員會面。一位議員這樣說:「亳無疑問,這場爭戰並非只是關乎婚姻,也關乎澳大利亞言論及宗教自由。」

工黨決定從2019年開始,不允許工黨的議員在同性婚姻議題上憑良心投票。到那時,全部工黨議員及候選人,都會被強制按工黨的路線投票。如果工黨在2016年大選中勝出,工黨會於上任後首100天內為同性婚姻立法,工黨的政策會奪走宗教團體在各州反歧視法中許多的豁免權,無疑我們將會面對一個非常不同的澳大利亞。

更改婚姻定義將會更改整個社會,無性別的婚姻會帶來無性別的家庭,再沒有母親及父親,只有雙親(Parents);無性別的生活方式會鼓勵兒童去選擇他們所想要的性別。一旦婚姻與性別再無關連,新的婚姻法將會凌駕全部宗教自由之上。

在公投的辯論中,保持中立並不可行。教會通常不願意參與政治,但在這時候需要帶頭,作一個教導的角色。這時刻,沉默的人要表達意見,告知你本區的議員,在政黨的會議中發言;如果你持股的公司認為支持同性婚姻有助生意發展,請在公司的股東大會中發言。我們需要多禱告,倚靠神來幫助我們在公投中獲勝!

其他鹽光之窗文章

為傳統婚姻爭戰
「安全學校聯盟課程」禍害兒童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鹽光之窗社區迴響智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