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守望雙聲) 褪色的彩虹 / 燈光熠熠大難已臨

褪色的彩虹

文/呂家聲

以六種顏色作為標記的旗幟,不再有什麼新鮮,大部分人都知道這代表「同性戀」。

過去30多年來,每年三月第一個週末,同性戀者會在雪梨舉辦遊行;更成為觀光節目之一,吸引數十萬人圍觀。除了「同志們」的賣力演出,近年一些警務人員也加入巡行的行列,簡直是不可思議!

今年單是同性戀者遊行,估計已有一萬人參加,圍觀的人更不計其數。他們提倡社會「多元」色彩,認為大家都必須尊重不同人的性傾向、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家庭組合。聽起來是現代文明進步的表現,在澳洲又有誰不同意「多元文化」呢?

但同性戀行為真的是「文化」特色嗎?還是包著糖衣的毒藥?這種「開放」的風氣其實是已經將傳統的家庭觀念拆毀!美其名是「另一選擇」,只可惜是帶給下一代對男女兩性、婚姻意義和家庭觀念的模糊與扭曲。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很容易被扣上「歧視」的帽子!因為不少支持同性戀者認為,如果有人意圖「醜化」同志運動,他們便一定也歧視社會上某些人。對於我來說,我並不同意這種論調。反對和歧視並不相同,請不要強將「歧視」的標籤加諸於反對同性戀行為的人士身上。難道只有贊成的人才可表達他們的意見嗎?是否不同意同性戀行為的人也遭到歧視呢?

時移勢易,1978年在同性戀者爭取權利而受到強暴對待的人,在2月25日新聞報導中,澳洲紐省議會竟然公開向他們道歉。當年警方使用暴力去攔阻遊行是有不對,但想不到經過40年後可以「翻案」。澳洲政府不知經過多少年的社會輿論,才於三年前由工黨黨魁陸克文公開向澳洲土著道歉;為何現在的紐省議會,這麼輕易向當年被暴力對待的同性戀者致歉?

唉,不要忘記,從《聖經》中我們知道昔日上帝以「天虹」為記,作為祂不再用洪水毀滅這個世界的記號,這是出於神對叛逆的人類極大的憐憫。今天這「褪色的彩虹」的出現,絕對不是上帝所應許的,難道我們已忘記歷史的鑑戒!


燈光熠熠大難已臨

文/潘振輝

悉尼每年舉辦「同性戀狂歡節」,一般大眾模糊視之為慶典,在鎂光燈下、誘人音樂中,人們的理智漸覺麻木,沒有意會這實際是道德「退化」表現,倒行逆施。

主辦者透過花車巡遊等活動,強調同性戀是人權,是兩位成年人的自由抉擇;既是愛的表現,又不影響第三者,就不容他人干涉。政客為了選票及鈔票,不僅屈膝將之非刑事化,更承認同性戀者配偶法定地位。鼓吹者更催促政府修例改法,預備將傳統家庭定義連根拔起。無奈不少中立者仍千里霧中,唯唯諾諾,自以為正義之士,不偏不倚幫助被欺小民,免受傳統權威迫害,站出來表態支持。

另方面,亦有人認為事不關己,就不需關注,「懶」得勞心。再者,這是一個花車巡遊活動,何必嚴肅,將關係弄僵,開心即可。正是如此心態,就在燈光熠熠的嘻哈中,不知大難已臨。法例若立,後悔莫及,同性戀者就可從心所「慾」,屆時我們如另有意見,恐怕會因歧視而被告上法庭。形勢危急!

《聖經》中記載兩座古城,名叫所多瑪及蛾摩拉,城邑裡的人一味行淫,隨從逆性情慾,最終受到天火刑罰。這兩座城是我們的鑑戒,雖然懲罰未到,但別掉以輕心,這乃是上帝的恩慈寬容,因祂實在不願一人沉淪,乃願萬民悔改得救。

我們要為國家領袖守望禱告,免得澳洲誤入歧途。個人亦需謹慎,敏於時事,不要自我沉醉,因為現今世代邪惡非常。跟「同性戀狂歡節」劃清界線,向它說「不」。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鹽光之窗社區迴響智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