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6年3月
資料收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騎行違法提高罰款

為改變騎行人不安全行為,提高安全水平,對違法者將實行新罰款措施。從3月1日起,騎行人需要隨身攜帶身分證件;不戴頭盔者,罰款從71元增至319元;騎行闖紅燈者,罰款從71元增加到425元。

過馬路講手機要罰款

維州道路監管有關當局,把針對司機駕車時使用手機的監管範圍擴大至行人,違反交通燈或違規過馬路將會被罰款76元。

澳蜂蜜被天然毒素污染

一些植物中含有吡咯裡西啶生物鹼類化學物質,是全球最常引致人類及禽畜中毒的毒素,受到管制。但澳洲及紐西蘭食品安全準則(FSANZ),則允許這些受管制的植物生產蜂蜜。研究顯示,澳洲蜂蜜天然毒素污染全球最嚴重,進食會引起癌症等相關慢性病。

統一自閉症診斷標準

近年澳洲精神障礙疾病快速上升,自閉症患者每三年翻一番。多個學術團體認為,需在全國實施更嚴格診斷標準,家庭醫生應該得到如何診斷自閉症的指導意見,以避免有些父母為了獲得政府資助,不停看醫生,以期能找到一個醫生能夠確診孩子的自閉症。

強制岩釣穿救生衣

在過去四年,新南威爾斯州有37人在岩釣時被大浪捲走溺斃。新州政府強制規定:在高危地區岩釣的人士,一定要穿救生衣;州府會在岩釣地點豎立更多安全訊息的標誌;另外提醒岩釣人士穿適當的衣服和鞋,在出發前要查看天氣狀況,千萬不要獨自岩釣。

高校留學生作弊嚴重

澳洲國立大學去年共揭發了51名學生作弊剽竊,為了加強阻嚇,國立大學最近加重剽竊行為處分,犯規者將在五年內不得重修涉事學科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社區短訊
不容忽略的廚房用品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鹽光之窗社區迴響智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