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請給他力量 讓他可飛翔

2016年3月

「愛心匯點」資助的大學生,都是家境貧困而學業優良的青年。就讀於咸陽師範大學的靳強,是其中的一位。他來自偏遠的農村,父母都是務農維生,家裡兄弟姐妹眾多,全家人看天吃飯,沒有固定的經濟來源。

靳強從小聰明好學,父母對他寄與厚望,一直鼓勵他要勤奮讀書、要學好知識。他能考上大學,對他自己和家人來說,都是來之不易,但高昂的學費,讓他一家很是頭疼;幸而得到「愛心匯點」的資助,解決了他的燃眉之急,為他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其實,在今天物價不斷上漲的中國,一年3,000元人民幣(約合US$500)的資助,只能算是給予少許的關顧,他們仍需為了學費,而勤工儉學。資助帶來更大的意義,是精神上的鼓舞,讓他們在感受到海外華僑的愛心之餘,產生感恩的心,成為他們逆流而上,追求有意義人生的動力。作為一個大三的學生,靳強在學習、工作、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他在學習上刻苦努力,成績優異(全級第五名),但不驕不躁。生活上低調簡樸,堅持不與人攀比,勤儉節約,絕不鋪張浪費。他關心別人、嚴於律己,熱愛團體,爭取為同學服務。他一直擔任班長,責任心強,在班中很有威信。工作上,雖然從事零散而低微的工作,但總是認真地按時保質地完成任務。他帶著感恩的心謙虛地說:

「尊敬的『愛心匯點』資助人:滴水之恩定湧泉相報。也許我畢業後,不一定會成為了不起的人物,但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去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以行動表現,讓您們覺得,資助我是值得的!」

得的!」 親愛的讀者:您們的資助,使貧寒的孩子有機會展翅飛翔,努 力追求人生的夢想。若您願意加入這個愛心行列,善款支票抬頭 請寫:CCHC,並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靳強」,逕寄: 《號角》月報,CCHC-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請給他力量 讓他可飛翔
袁家四孤鶵 藏身荒野間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鹽光之窗社區迴響智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