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多喝蔓越莓汁

2015年12月

德國杜塞爾多夫大學心臟科的新研究顯示,多喝蔓越莓汁(Cranberry Juice),可降低心血管病風險。國家衛生總署指出,蔓越莓含有豐富的多酚。在所有抗氧化劑中,多酚不僅有助改善循環,也可改善腎臟功能、荷爾蒙輸送和廢物過濾。另外,由於含有豐富的植物營養素,蔓越莓可作為預防心臟健康衰退的天然飲品。

研究員要求18歲到40歲的10名男性,飲用兩杯(50毫升)加糖蔓越莓汁,每人喝的果汁濃度都不同;喝完果汁24小時內,這些男性的血流、血壓和血管硬化狀況逐漸改善;即使是混合果汁,只含25%到27%的蔓越莓汁,也有正面效應。蔓越莓汁改善血流如此有效,令研究人員認為,其可降低動脈粥樣硬化風險。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加工美食
西冷牛排
多喝蔓越莓汁
(食出滋味) 鮮味脆嫩蝦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