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角聲西安學生中心 農工子弟受益良多

2014年2月

1

1 2009年在西安創立的角聲西安學生中心,至今已先後服 務了數百位農工子弟。中國的大城市發展蓬勃,農工是建設 期間的主要人力資源。大量的農民離鄉別井,來到各大城市 從事勞動工作,由此衍生出兩大家庭問題,就是「留守兒童」 與「農工子弟」等青少年兒童問題。

為了針對此兩大問題,「愛心匯點」作出了不少努力,如在 貴州資助大學生,讓他們為留守兒童補習功課,一舉兩得。 又如在西安建立角聲學生中心,為農工子弟服務。

一般來說,從農村到城市來的青少年兒童,在心理和學業 上面臨極大的衝擊。一是鄉村的學校,教育條件和程度都 比較低,到了競爭激烈的城市學校,很多時成績趕不上。二 是農工子弟性格比較內斂,自我形象較低,很多孩子都有濃 重的自卑感。三是父母都忙於工作,無暇管教孩子,令孩子 在新的環境中感到孤獨無援。

西安角聲學生中心發起志願團隊,為農工子弟免費補習 功課,給予合宜的心理輔 導,幫助他們學業進步, 提高自我形象,成為成績優良、自信及有社會責任感的青少 年。其中部分青少年,已從受助者變成角聲的志願者,為較 年輕的農工子弟補習功課;有些則參與扶貧工作,到較落 後的農村送寒衣。

西安角聲學生中心,今年還增加了「人生哲學」主題活 動、時間管理講座、品德培養課程、心理輔導培訓課程等, 幫助農工子弟更深刻地領悟人生。深信不久的將來,這些 農工子弟都會脫穎而出,成為社會的優秀青年。孩子們的 父母,為此深受感動,因為角聲學生中心,解決了他們關鍵 性的問題。

開設角聲學生中心,一年的經費是2.5萬美元(約合15萬 元人民幣);包括租金、一位同工的薪金及活動經費,歡迎 有心人士奉獻支持!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 C H C,註明「愛心 匯點」,在信封上寫「西安學生中心」,逕寄:《號角月報》。謝謝!願 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角聲西安學生中心 農工子弟受益良多
兩個燒傷的孩子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