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彩虹信箱) 年齡屆廿九佳偶何處覓?

2014年2月

彩虹女士:

妳好!讀過《號角》幾次,很欣賞「彩虹信箱」為人解答 疑難。我今年廿九歲,來澳洲八年多,目前是一家銀行的經 理,還是一個「孤家寡人」。我曾交過幾個女朋友,可是她 們都不是基督徒;我設法去開導她們,可是都失敗了。我參 加的教會人數不多,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輩,而和我年齡相近 的,都有了歸宿,所以我才往「外」發展。

長話短說,我做了一件使我後悔的事。一年前,我和一個 最要好的非基督徒註冊結婚(未舉行婚禮),但她的父母不 贊成這件婚事,硬硬地把我們分開。她是個聽話的獨生女, 在其父母和我之間,難以取捨,我不忍心見她每日以淚洗 臉,於是和她簽字分了手。失去了她,我痛苦了一段日子,痛 定思痛,假如我無法找到一個基督徒,我將永遠獨自走一 生。彩虹女士,妳說我這個決定是否對自己不公平呢?

假如我有一個志同道合的主內姊妹為友,我將會是世上 最快樂的人。我是否可以將我的電話刊登在你的專欄裡?也 許從此我不再寂寞,在主裡靈命增長。

祝:主恩永偕!
恆遠敬上


親愛的恆遠弟兄:

你好!從你的信中,我能感受到你內心的寂寞,也深盼你 能早日找到佳偶。但婚姻的事,越急越難,聽其自然,反而 會好。你今年才廿九歲,在男士來說還不算太大,在基督教 會裡,一向女多男少,你又何愁沒有機會。

對你和女友分手的事,我十分同情,但塞翁失馬,焉知非 福,以後不要想她了。

你問如無法找到基督徒伴侶,將永遠獨身,這個決定是否 對你自己不公平?我說不是的。我覺得這個決定,是你在擇 偶事上的一個醒悟和突破,定了這個原則,對你擇偶反而有 幫助。不再向「外」發展,你向「內」的眼睛就會更敏銳了。 其實,你找不到信仰相同的女朋友,是因為你沒有擴闊你 屬靈的生活圈子,如你能多些參加教會的聯合活動,對你的 靈性和交友都會有幫助。很多人都覺得,基督徒擇偶最有效 的方法,是多多為自己的婚事禱告,並託教會年長的弟兄姊 妹為你介紹。 對不起!我不能把你的電話刊出來;這樣做,其實是為保 護你。你可以試試以上的提議,盼望你早日找到同負一軛的 終身良伴。此祝:

新年快樂!
你的朋友:彩虹

其他天倫樂文章

情人的影子
(彩虹信箱) 年齡屆廿九佳偶何處覓?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