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2015年10月

基督裡的生命連結
文/江河

Rafonzel Fazon 傳道及其丈夫(左)與Compassion 同工

Rafonzel Fazon 傳道及其丈夫(左)與Compassion 同工

Compassion 總幹事韋斯•史達弗博士與陳牧師

Compassion 總幹事韋斯•史達弗博士與陳牧師

Mike Matumaini 傳道與陳牧師

Mike Matumaini 傳道與陳牧師

1952 年,艾弗列•史溫遜牧師 (Rev. Everett Swanson) 助養了 35 位韓戰孤兒,他可能沒有想 到,60 多年之後,這個「以耶穌基督之名使兒童脫離貧 困的組織」── Compassion,在全球助養數以百萬計來 自貧困家庭的兒童。
據Compassion澳洲分會跨文化專員陳偉鴻牧師介紹: 「到今年6 月底為止,Compassion 在全球15 個夥伴 國的基督徒,助養兒童逾174 萬名。這些兒童分佈在非 洲、南美洲、亞洲的26 個國家。越來越多的教會願意 分享Compassion的異象和使命,而被助養兒童的數字, 每年都以雙位數的百分比增長。參與助養計劃的教會超 過6,200 間。」
陳牧師續稱:「在澳洲,有八萬多名基督徒助養約11 萬5 千名兒童,在15 個夥伴國中比例最高。去年,透 過Compassion 的助養事工,有16 萬5 千名中學以上 的兒童接受基督;因看到兒童生命改變而接受基督的家 長更不計其數。」
去年中,一個來自非洲的四人音樂團隊到澳洲巡 演,這四位福音歌手原來全部是被Compassion 助養 的兒童。領隊麥克(Mike) 用他的親身經歷,告訴人們 Compassion 怎樣使他從一個常常忍飢挨餓的孩童,變 成了今天的傳道人。「母親帶著我們八兄弟姐妹,家裡 常常沒得吃。兩三天沒吃東西 是正常的事,也不要問為什麼。 有時母親從鄰居家借來一些食 物,但鄰居來討還時,母親只 能傷心地躲在後面哭。」後來 他被Compassion 助養, 這 一份助養費同時給他家一個兄 弟,還有一個鄰居,共三個人 分享;三人輪流上學、吃飯, 就這樣,三個人都得救了。
那晚的見證會, 百多位出席者基本上都是 Compassion 的助養者。麥克用發自內心的真誠,稱讚 這些因著耶穌的愛去助養貧困兒童的人士。他說:「你 們不僅僅是助養者,你們是英雄!你們救了我!」頓時, 神的榮耀充滿會場!耶穌的名得以高舉!
此外,菲律賓女孩Rafonzel 自五歲起,獲澳洲基督 徒Kathy Green 女士助養。15 年後Kathy 到訪菲律賓, Rafonzel 才第一次見到自己的恩人,兩人相擁而泣,見 證了被助養兒童和助養者在基督裡的生命連結。(視頻 www.youtube.com/watch?v=1oAn4wZPpS8) Compassion 全球總幹事韋斯•史達弗博士(Dr Wess Stafford),曾以《聖經》裡好撒馬利亞人的事例,比 喻Compassion 的服事模式,就是把一個有需要照顧的 人,交託給當地 教會,當中所需 的費用,則由好 撒馬利亞人── 助養者支付。因 此,每一位助養 者,都是耶穌所稱讚的好撒馬利亞人。這是何等鼓勵的 信息!
Compassion 的夥伴國,包括澳洲、新西蘭、韓國、 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愛爾蘭、意大利、德國、 荷蘭、西班牙、瑞典、瑞士、挪威等。欲進一步了解 Compassion 助養事工的讀者, 可進入Compassion Australia 網頁,或聯絡陳偉鴻牧師,手機號碼:0425 280 832。


普世華人宣教異象 2020 宣教博覽會

10 月10 日(星期六)1:30-4:30pm,雪梨華人基督教聯會、 天恩華人長老會協辦「普世華人宣教異象,2020 宣教博覽會」。 另邀請海外基督使團宣教士Matthew Lee,於當日下午3:00, 分享特別信息。誠邀主內弟兄姊妹出席。地點:天恩華人長老會 (36-40 James Street, Lidcombe NSW 2141)。
詳情請聯絡郭子龍牧師0416 199 307,柳筱祺牧師0425 210 185 或鄭鷗牧師0439 139 801。


錄影轉播

10 月24 日(星期六)晚7 時半,轉播錄影「《聖經》咒詛詩 的意義」,由楊錫鏘牧師及張智聰博士主講。粵語,自由奉獻。 地點: 澳洲基督福音堂,Epping (40 Oxford Street, Epping, NSW 2121); Hagios (18 Morts Road, Mortdale, NSW 2223)。


「同性婚姻議題」講座

10 月31 日(星期六)2:30-5:00pm,角聲佈道團暨《號角》 月報澳洲版、Network J、影音使團聯合舉辦「基督徒對同性婚 姻議題上的社會責任」講座,讓更多人了解「同性婚姻合法」 的嚴重後果,及對此應如何回應。
講員:余大峰傳道(粵語); 地址: 天恩華人長老會(36-40 James St, Lidcombe NSW 2141); 歡迎大家參加!詳情請聯繫Alice Tai,電話0412 181 808。


康恩關懷中心活動

南區支持小組

10 月10 日(星期六)12:30noon-4:00pm,主題:無「病」呻吟?症狀多面睇;講員:林 奇恩教授;地點:40-42 George Street, Rockdale NSW 2216

Strathfield 工作坊

10 月14 日(星期三)10:30am-12:30noon,講題:攝影面面觀( 二);講員:雪梨攝影之友; 地點:167-173 Parramatta Road, North Strathfield NSW 2137

Auburn 支持小組

10 月17 日(星期六)12:00noon-3:30pm,主題:自然療法;講員:黃玉玲(註冊護士及 按摩治療師);地點:3A Provincial Street (Cnr of Park Road), Auburn NSW 2144

南區休閒小站

10 月21 日(星期三)10:00am-12:00noon,電影欣賞;講員:Jennifer Au;地點:華英 小廚二樓184 Forest Road (Cnr of Park Road), 2/F, Hurstville NSW 2220

Strathfield 工作坊

10 月28 日(星期三)10:30am-12:30noon,講題:糕點製作示範──美味鬆餅;講員:康 恩義工;地點:167-173 Parramatta Road, North Strathfield NSW 2137 歡迎癌症病人及其關顧者前來參加。語言:粵語/國語;費用全免。 電話:0412 38 48 38;電郵:info@cancarecentre.org.au; 網址:www.carecarecentre.org.au


第二期 乒乓球訓練班結束

1
角聲佈道團主辦的乒乓球訓 練班,已經完成第二期培訓。 本訓練班由澳大利亞二級乒乓 球教練Stephan Tai 任教,招收 初級班及中級班學員各八人。 學員經過為期八週的訓練,對 基本步法及各項不同技巧都有 了較大的掌握和提高。該訓練 班自推出以來,頗受讀者歡迎, 兩期名額均迅速爆滿。今年課程已全部結束,有興趣的讀者請留意本報相關消息。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