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5年10月
資料搜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世界最友善城市

美國旅遊雜誌年度投票:悉尼被評為2015 年 世界最友善城市。該雜誌一位讀者說,在飛機 上偶遇一位當地婦女,她竟主動到酒店接載他 們,並陪同遊覽市區一整天。世界第二友善城 市,為愛爾蘭的都柏林。墨爾本雖未登頂世界 最友善城市排名,卻在「世界最宜居城市」的 排名中,再度蟬聯第一。

全球最幸福指數

美國調查公司蓋洛普(Gallup- Healthway), 調查來自145 個國 家及地區的146,000 人的幸福指 數,要求受訪者對目標、理想、社 交、生活愛好、財務、居所、社區 歸屬感和健康等問題作出回答。 澳洲在50 個國家中排行40。有 關健康及財務調查中,認為自己健 康並喜歡自己的工作生活的澳洲人, 不到三分之一。然而,GDP 不到澳 洲六分之一的巴拿馬,卻名列第一,美國排名 23,紐西蘭排名29,英國排名44,俄羅斯第 47。

紐省精英中學均收費

去年,紐省學生家長向公校繳付共逾$6,100 萬元學費;每年每人支付學費:初中$910,高 中$955,還有體育、科技費等外加$500。不過, 紐省省長白雅德在其網上說,公立教育在其政 府主持下,永遠免費。紐省教育處申明:各校 校長可向家長要求自願繳費,但家長有權拒絕 支付任何費用。

二戰70 週年紀念幣

澳洲發行二戰70 週年紀念幣。這是首次由中 國宣導、多國合作發行的同題材紀念幣。紀念 幣為圓形,一面是英女王頭像,一面是同心圓 圖案;外圈內上方寫著「70週年」,下方標著「二 戰結束」;內圓以兩隻緊握雙手的手臂為分界, 手臂上方有一些參差不齊的建築模組,象徵二 戰後世界的重建,建築模組上刻有中文「和平」 二字,手臂下方刻有「和平」的多種文字和半 個地球圖案。

同性戀影片遭抵制

寶活(BURWOOD) 女子高中,原將在兩堂課 時裡,給全體學生觀看同性戀紀錄片《基寶嬰 兒(GAYBY BABY)》。這項決定引起了家長的憤 怒,學校只好改為:提交書面信 件的學生可以在放映時間到圖書 館自習。
家長普遍對學校播放同性戀的 片子心生不滿和恐懼。教育廳發 表聲明:教育處確保該紀錄片不 會在上課時間內安排播放。青年 團的基督教牧師指出,寶活女校 的這種做法,是試圖改變未成年人 的意識,宣揚同性戀生活方式。學 生被強迫灌輸價值觀,這種做法是 違法的。學校應是一個中立的地方,不能傳播 政治觀點。

澳人飲食習慣獲差評

澳洲飲食習慣評分,對逾四萬人的經常性食 品,進行糖分、澱粉粗細、飽和脂肪及基本營 養素等分析比較後,澳人飲食習慣評為61分(最 高分定為100 分),僅為C 級。國民每日進食 垃圾食品的數量,比建議量高出3 倍。據澳洲 統計局資料顯示,在2011-2012 年度癡肥或體 重超重的人口比例已達62.8%。

舞獅花燈取代春節巡遊

由於受輕軌工程影響,佐治街的春節巡遊將 被舞獅、雜技、唱歌、舞蹈等各種表演所取代。 慶典將在馬丁廣場(Martin Place) 舉行,有逾 3,000 名表演者,其中還有兒童及來自廣州的劇 團;主舞台設在中國城德信街(Dixon Street)。

其他生活資訊文章

(ABCD) 看牙醫 Dental Checkup
社區短訊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