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維護傳統婚姻 保護兒童權益

2015年10月
文/旋風

9 月20 日,悉尼市中心舉行了「維護傳統婚姻」大 遊行。遊行隊伍由Belmore 公園出發,步行至Martin Place,多位教會和社區領袖發表聲明,公開宣告維護 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其中一位講員是柯若斯牧師(Rev Dr Ross Clifford),他是「紐省教會聯會(President of NSW Council of Churches)」主席;他的發言激勵了在 場的每一位。本刊有幸在他百忙中作了以下的訪問。

背後目的

Ross 指出,「在澳洲,約只有百分之一的同性戀者希 望進入婚姻。不少同性戀人士根本不想結婚, 認為結婚是異性的產品。」現時在澳洲,同性 伴侶同居,享有結婚人士同樣的權利和福利。 因此,同性戀者根本無需結婚。

然而, 這少數的一群, 何以在社會發出 這麼大的聲音和影響? Ross 認為,「提倡 同性婚姻合法化,無關平等婚姻(marriage equality),其背後目的是要改變社會制度,同 性婚姻只是一種手段而已。好像多年前,我在 北領地任職律師時,目睹一批反對開採鈾礦人 士,打著「土著地權(indigenous land rights) 」的旗幟, 為土著爭取土地權益,把將要開發鈾礦的土地轉為土著 屬地。明顯地,他們的目的是阻止開採鈾礦,土著地權 只是手段而已。」

破壞社會

「教育部門和社區領袖都認同,學生需要男、女教師 的榜樣,因此大力鼓勵男性加入教師行列,平衡現時男 性教師嚴重不足的情況。諷刺的是,這些人卻認為,在 家裡孩子不需要有兩性榜樣。這顯然是不合理的,可惜 很多人未意識到這一點。

「同性婚姻合法化,教育制度會有明顯改變。教科書 將不會出現父親和母親這些詞彙,取而代之的是Parent 1 和Parent 2;父母親也將 會被描繪為兩個男子或兩個 女子的結合;老師不准教導 學生家庭是由父親和母親所 組成,反要灌輸家庭是可以 由兩個男子或兩個女子組 成。另外,父親節和母親節 將會被Parents’Day 取代。

「根據已實行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來看,在日常生 活方面,基督徒要活出自己的信仰十分困難。舉例來 說,之前酒店老闆或員工,歡迎任何人進入酒店用膳, 不用理會客人的性取向,客人也不會要求同性婚宴。倘 若同性婚姻一旦合法,同性人士要求在酒店內舉行同性 婚宴,要如何處理?是答應他們的要求而違反自己的信 仰?如不答應,就會受到檢控。國際上已發生了很多類 似的案例,包括攝影師、製餅師等其他行業。」

在加拿大,Trinity Western 大學是一所出名的基督教 大學。近年該所大學新開辦了法律學院,可是它的畢業 生不獲該國的律師公會承認,原因是該法律學院不認同 同性婚姻。如此駭聞,還有很多。

表明立場

因此,市民對同性婚姻合 法化不要掉以輕心,更不要 抱事不關己的心態。試想 想,我們移民澳洲定居為的 是什麼?無非是希望有安定 的生活和為下一代著想,可 是如果同性婚姻合法,我們 的移民理想還能實現嗎?

你的孩子不會叫你父親或母親,你會被稱為Parent 1 或 Parent 2,你的媳婦可能是男人、女婿可能是女人。在 工作方面,你不能自由地行出你的信仰。

Ross 強調,「市民有責任向政客表明自己的立場,反 對同性婚姻合法化;教會和社區領袖應身先士卒,不能 沉默無聲。此外,教會牧者應透過信息,教導會眾正確 的婚姻觀;社區領袖需向市民傳播正確信息,明白同性 婚姻的禍害。」

政客的立場多是按選民的意向而定,有不少政客對同 性婚姻的立場是「騎牆派」,取決於選民的意向。因此, 越多人反對,作用越大。明年是聯邦大選,是關鍵的一 年,若果我們能齊心否決同性婚姻合法化,這議題將會 被澳洲市民置之腦後。

國際的案例已清楚告訴我們,同性婚姻破壞社會和家 庭制度,嚴重影響兒童的成長,我們還可以無動於衷 嗎?

註:Ross 也是紐省Morling 神學院的校長。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維護一男一女婚姻
維護傳統婚姻 保護兒童權益
「同性性傾向」成因解析
同性戀與你的孩子
請加入禱告行列 為同性戀者呼求
後果, 比想像的複雜
此風不可長
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衝擊
漫畫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