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病房裡談父親節

2015年9月
文/哈拿

盼著、盼著,蕭瑟的嚴冬終於離去,和煦的陽光輕撫大地。感謝天父賜予四季,使各有不同景緻。看!炮仗花、一品紅、米蘭花……剛剛盛開過,水仙、杜鵑、洋蘭、玫瑰的花蕾便冒出來,好不熱鬧。踏著綠茵的草地走進病房,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今天是手術日,忙著接聽手術室來電,照囑咐為下一位進手術室的病人,注射手術前驅藥,詳細審查病歷、手術志願書,證實病人身分及要接受的手術無誤,便安排護送到手術室。

隨之,照顧手術後回來的病人,謹密觀察,進行術後護理。如此忙了大半天,完成交更報告,再去巡視病人。「過來,過來,小向日葵!這是我女兒安妮。」白蘭士老先生向我介紹他的女兒。

「安妮,這位就是向你提及的護士,她從香港來,個子雖小,可能幹呢!」他又轉而介紹我。

「你們好嗎?謝謝過獎!白蘭士先生、夫人。很高興認識你,安妮!」我高興地說。

「我們很好,謝謝你們的悉心照顧,爸爸康復得很快。」安妮也很開心。

「明天我便出院,可回家過父親節啊!在香港有慶祝父親節嗎?」白蘭士老先生問。

「有,不過是在六月份,不是在九月。你們怎樣慶祝父親節呀?」我問。

「與兒孫團聚,熱鬧一番。」

他答到。

「真好!每逢佳節倍思親,能在佳節團聚更是難得。」我感慨。

「如自幼庭訓,子女篤信上帝,自然孝敬父母,因這是上帝喜悅的;舉家虔敬,自然愛家愛國,愛人如己。相信你們中國人也一樣注重孝道吧!」

「當然,百行以孝為先!」

「唔!西方國家的法紀是以十誡為基礎。」

「很高興與你們有這番對話。祝你們過個快樂的父親節!」

唯願天下的家庭能「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在此更謹祝各位父親,有一個難忘、愉快、平安的父親節!

其他藍山集文章

內心一天新似一天
(護士手記) 病房裡談父親節
緊握《聖經》的拳王
(播音人) 浪子回頭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