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從一塊地開始

2015年9月
文/小惠

1979年底,我們一家四口從香港移居悉尼。定居了幾年,也置了物業,但除了自己居住的地區外,對悉尼其他地區了解甚少。

一天,丈夫和我經過紅坊區,看見一塊空地出售。這地處於三條街道匯合處,離市區中心不遠,且後面就是火車站,便找經紀人問價。驚喜的是,這地價比新區的住宅地更便宜。我們沒有詳細考察,很快就作出決定。縱然律師告訴我們,這地是屬輕工業區,不能蓋住宅單位、不能做商店,只可做輕工業廠房,但這地實在太便宜,我們就先買下再說!

在香港時,我教書、丈夫做生意;到悉尼後,我要帶兩個孩子、做家務,沒法去打工。丈夫想做生意,但銀行卻不肯借錢或作擔保,於是我倆都失業了!買了這塊地之後,丈夫決定回港打工;我不反對,幾年來的閒遊散蕩,日子不好受。這樣,我們就成了「太空人」,穿梭於港、澳兩地。轉眼十載,聚少離多,日子也不好受,丈夫又決定回悉尼,尋找可發展機會。

1993年,悉尼贏得200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權,舉城歡喜若狂,我們則努力尋找商機。

悉尼市政府呼籲地產商努力尋找地皮,興建酒店、旅店和宿舍,好招待將要來參加奧運會的選手和旅客。我們便向市政府查詢,那塊閒置了十年的地皮,能否改為興建旅店用途。原來,政府早已放寬限制,現在更鼓勵我們快點畫好旅店圖紙去申請,並答應會盡力幫忙。很快地,圖紙師幫我們畫好「背包客旅店」的圖紙,等待市政府審核批准。

澳洲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政府官員對市民的態度非常友善,有禮貌又肯幫忙。在審核期間主動約見,不是要收紅包,而是提議我們建高檔旅店。為鼓勵我們,政府竟願意把這塊地的建築高度和比例再放寬。這條件真是太好了!我們便請圖紙師重畫。一間五層高、63個客房、員工房、餐廳、會議室、兩房獨立單位和地下停車場的旅店很快獲批准了。

房地產經紀聞風而來,遊說我們不要費心蓋旅店,連圖紙賣地最划算。以前一塊無用地,現在竟升價十倍,怎能如此?難道是神(上帝)特別獎賜?如《聖經》上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將腐朽變神奇,將不可能變成可能,唯有獨一真神才可辦到。

我們不敢妄動,這塊地明顯是神的,要先求問祂的旨意!(待續……)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從一塊地開始
智慧人生
一男一女天經地義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世界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