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護士手記) 上錯車

2015年7月
文/哈拿

下了數天的冬雨,終於放晴了。清早起來與女兒共進早餐,溫暖的陽光輕輕地照進來,頓感舒暢;談笑之際,看著手中的茶杯,忽想起贈此杯的人及往事。

時約在80年,我乘坐火車及巴士上下班。一天早上,在離家不遠的火車站候車,喜見一同事也在月台上,便趨前攀談。她是印籍物理治療師,以前在康復病室常見到她,但不知她原來也住在這區,當然是喜相逢。談著談著火車停在面前,我們便上車。

待坐下一看,見有幾位穿著維修工人制服的男士,正在喋喋不休,轉望窗外景物,略與往常不同。

疑惑間,向同車乘客詢問:「請問這火車是去哪裡的?我們一定是上錯車了!」

「是去火車維修站的。」啊!那怎麼辦?這時,火車也到站了。

「下車吧!到我們的詢問處,相信有人會協助你們的。」剛剛的乘客對我們說。

我們便隨她下車,來到詢問處求助。當知我們是在附近醫院工作的員工,這裡的職員便讓我們致電回院,告知情況。

「那我們怎樣轉車回院呢?」不禁憂慮起來,這不是一般的火車站啊!那位職員和藹地說:「不用憂心,我派一位職員駕車送你們到醫院吧!」多年後,我轉在眼科門診部工作,曾照顧這位職員的母親,她客氣地贈送了這茶杯以表謝意。

是的,正如我們在人生路上,稍不留意很容易上錯車,漸離正軌,愈走愈錯,甚至萬劫不復,所以要能及時醒覺,向適當的人詢問求助,才能找到正途,回到正軌上。

先知以賽亞說:「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聖經‧以賽亞書》五十三章6節)唯有藉著信靠主耶穌,聖靈引導、提醒,使能走在正道中。

迷路的羊,迷路的羊,回轉吧,回轉吧!耶穌救主今天尋找你,迷路的羊趕快回轉吧!

其他藍山集文章

理直氣壯
回國散記
(護士手記) 上錯車
(播音人) 戰勝軟弱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社區迴響人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