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專題: 活著為了什麼?

本月金句:「因為神(上帝)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面,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
豐盛。」(《聖經‧歌羅西書》二章9-10 節上)

若有人問你為什麼而活?朋友,你會怎麼回答?為成就一番事業?為 教養兒女成材?還是單單為了積聚錢財,享受人生?也許你與眾不同, 有自己的愛好,活在一種能讓你心安理得、自得其樂的愛好裡;這愛好, 就是你活著的全部理由。可是有一天,當你生活遭遇挫折,或躺臥病床, 或孤單無助;你才發現,以往所認定的一切,原來如此的虛空。本期專題, 要與每一位讀者,探索人活著的目的,好讓我們看清,人生的終極方向, 到底在哪裡。

專題文章

(社論) 為什麼而活
既然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需經 過的旅程,那麼,人的存活是為了什麼呢?這是 有關生命的目標和意義的問題…..

人‧ 生‧ 目‧ 標
人生在世 匆匆數 十寒暑, 雖不是人人都建立 春秋大業,但每個 人或多或少都有一 些目標或理想……

凡事都是虛空?
小時候常常問大人們,我怎麼會活著?他們瞪大眼 睛,無法回答。成年後又常常自問,活著為哪般?尤其是 失戀時……

至愛寶
生命誕生的第一天,便曉得大展拳腳地開始追逐,用各種不同方式來力爭所需的。只要毫 不留情地吵鬧大哭,願望果然就實現了……

為寫作而活
「人生的目標在哪裡?為什麼而活?為誰而活?」很多人常 常會這樣自問,也想方設法為自己找到生活目標,然後全力……

愛好
在很多人心中,愛好是他們生存的理由。日復一日 的生活,唯獨不能缺少的是愛好,可見愛好在 人生中佔有多……

我很富有
你有錢嗎……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青春年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