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集: 仍然喜歡當護士

2020年5月   

約瑟芬

在這段黑暗而痛苦的時刻,FaceTime(視頻對話)、電話和短信,為我們營造一個生活還好像正常的感覺。侄女餵奶後氣喘吁吁的聲音,姐夫給我發笨拙、雙關語和霸王龍的玩笑短信,姐妹們無數的關心問候——我是否有足夠的食物?我感覺是否還好?被我所愛的人包圍著的快樂時光照片……這些都是我經過一整夜的工作之後,盼望見到的,可以給我打打氣的事情。

我喜歡當一名急診室護士。但一個清醒的現實是:我在害怕。在我們眼前,感染Covid-19的人病得更重,惡化的速度更快,死亡的人數以更快的速度增加。太快了!我們的停屍房,跟不上這麼大量的需要。家人無法好好地說再見,我們的資源有限,並且每分鐘都在減少。

我每天要帶著恐懼去工作,不知道晚上會發生什麼事情?今晚我回家時,是否會開始生病?因為我是「高風險」的人,好幾個月都無法見到親人了。這是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被孤立體驗。我以前是那個常常說:「一切都很好」的人,但現在我發現,自己有時會在上班前哭泣,在我打電話給親人時哭泣,自己無法解釋,迫切希望他們告訴我他們的生活,這樣,我就不用去想那些等待著我,上班時會發生的嚴峻事情。

但是……我仍然喜歡當護士。儘管這些日子令人恐懼,但它也提醒我,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專業。每天晚上工作,我都會帶著敬畏神的心,來看我周圍的團隊。他們每個人,都渴望並準備好了,來應對這漫長的夜晚,決定隨時隨地,為病人提供幫助:

「你需要什麼?」
「我知道了。」
「告訴我可以怎麼幫忙。」

與我一起工作的人,他們的韌力讓我震驚;當我想放棄時,他們激勵我繼續戰鬥。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還是很害怕的。但我很幸運,我有我愛的人,讓我為他們奮鬥。我很蒙福,因為能夠盡我所能地幫助病人。

我為生活恢復正常的一天,以及所有親人的健康祈禱。互相支持,表現出恩慈和諒解,真正地利用這段時間,陶醉在您所愛的人的陪伴中,不要把這當作是理所當然的。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