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專題: 兒女教育 父母有責

2016年4月

本月金句: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聖經‧馬太福音》十九章14節)

華人家庭重視教育。很多人說,他們之所以移民,就是為了使孩子得到較好的教育。一個新移民家庭,初到貴境,第一件大事就是為孩子找一間好學校。至於身居海外的富裕家庭,也爭先恐後、不惜代價將兒女送來澳洲求學。他們寄望孩子能夠成長得好,一生有個好前程。透過本期專題,我們會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教育」;當我們「家有少年人」時,應當如何「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此外,我們也帶著一份驚喜,看到一位「羊爸」是怎樣教子的。這一切都告訴我們一個事實:孩子的成長不能單靠學校的教育,父母的帶領更重要。作父母的,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啊!──江河

專題文章

(社論) 什麼是最好的教育
在香港時,常聽人說香港教育是填鴨式的,西方教育要好得多,能啟發兒童的思想、潛能。因此為了子女的教育,我提早移民來澳洲……

關注子女的學校生活
每年澳洲的高考狀元,華裔學生都佔一定數目;大學醫科,華裔學生也佔很大比例。這似乎是華裔家長給子女定下的目標……

家有少年人
我的大兒子16歲、小兒子14歲,正是少年時期。聽別的家長分享,這個年紀的孩子最反叛,不聽話令家長生氣。我一早就繃緊神經……

教養孩童走當行的道
華裔家長一向注重子女的學業成績,希望把子女送進 名校,但對於子女在校情況、學校教學都不大了解……

得著今日的校園 得著明日的世界
學園傳道 會(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 是 一個國際差 傳宣教機 構,總部位 於美國佛羅里 達的奧蘭多……

漫畫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社區迴響智慧之窗鹽光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