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播音人語) 喜樂的心

2016年3月
文/蕭樹偉

醫療保健一向都是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我曾經與中醫師、西醫生、牙醫、驗光師、營養師等一起做過節目,再加上主持「食得健康」、「優質生活」保健欄目,累積了許多經驗,使我可以與人暢談養生之道,像半個醫生一樣。一般人對健康的建議,不外乎是健康飲食及適量運動,但情緒等精神健康問題,往往被忽視。沒錯,身體一些小毛病如傷風感冒,若掉以輕心,處理不當,有時會演變成炎症,甚至死亡。愁煩又何嘗不是呢?

一樣可以因為被輕視而變成抑鬱,甚至輕生。

情緒與身體狀況關係相當密切。大家都聽過快樂激素(Happy Hormone)吧,如果一個人感到輕鬆愉快,的確連病痛都會少一點,因生理與心理息息相關。然而,都市人生活步伐急速,工作量繁重,或多或少都有精神壓力。該如何著手減壓,卻往往令人煞費思量。

身為一位DJ,我可以做的,是在節目中播放一兩首好歌或講個笑話,令大家有歡笑的時刻,微不足道。但神是那喜樂的源頭,祂應許我們可以將一切的重擔交託給祂。《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盼望大家能得到這一劑良方!

其他藍山集文章

(播音人語) 喜樂的心
(護士手記) 稚子心
GPS 全球定位系統
爽約
(藝廊) 到上帝面前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美味人生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世界遊蹤教會消息繽紛世界鹽光之窗社區迴響智慧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