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調查顯示,美國超過一半的人民,對「開放門戶」政策產生反感,且各州政府彼此對立 時事

民意調查顯示,美國超過一半的人民,對「開放門戶」政策產生反感,且各州政府彼此對立。3年來,超過800萬的非法入境移民湧入大城市,造成社區資源的不足,引起本地民怨,犯罪率也漸漸增高。「庇護城」對湧進城市的「遊民」,從起初歡迎接納的態度,變為對待「過街老鼠」一般!最近,美國保守派的「移民研究中心」,發文預估未來的移民政策變化。

在兩個極端政策搖擺

文章主要着重於:加強邊境安全措施、修改簽證條件及加強國內監督和執法。這些變化,將對移民的庇護申請審核產生重大影響。

文章指出,邊境安全措施的收緊,使尋求庇護者入境變得更加困難。其次,簽證條件的修改,會影響移民申請庇護的資格。更嚴格的簽證要求或限制,會阻止個人獲得合法的移民管道。第三,加強國內監督和執法,導致對庇護申請的審查更加嚴格。加強針對無證移民的執法行動,會使尋求庇護者面臨更嚴峻、更敵對的環境,這可能導致庇護程序延遲或被拒。

這些政策變化,為尋求庇護的移民帶來額外的障礙,包括增加申請過程中的風險、不確定性和挑戰。因此,移民可能需要尋求額外的法律援助和支持,以適應不斷變化的移民政策和法規。這些預計的政策改變,也反映出「物極必反」的趨勢,就是從一個極端政策搖擺到另一個方向!

「抓了就放」造成嚴重後果

「抓了就放」計劃,是指逮捕非法越境者後,在他們等待移民聽證會或訴訟期間,將他們釋放到美國。該計劃因多種原因受到批評,主要是因為未能有效管理移民執法,並造成嚴重後果:

  1. 破壞移民執法:抓獲並釋放會破壞移民執法的公正性,因為允許非法越境者留在該國,而不用為其行為承擔後果。這可以傳達的訊息是:非法越境的後果微乎其微,從而刺激更多的非法移民。
  2. 資源緊張:給移民執法機構和其他政府機構,造成巨大的資源壓力。用於拘留和處理在邊境被捕者的資源有限,導致移民法庭案件積壓,庇護申請的裁決出現延誤。
  3. 公共安全風險:在沒有適當篩檢或監控的情況下,將越境者釋放到美國,對公共安全構成風險。一些被捕釋放的人,可能有犯罪背景或構成安全的威脅,會危及社區。
  4. 未能出庭:獲釋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未能出席移民聽證會或訴訟程序,損害了移民系統的有效性,並導致移民法庭積壓的案件不斷增加。
  5. 鼓勵人口販運和走私:非法越境後可以被釋放進入美國,刺激人口販運和走私網絡。這些犯罪組織剝削弱勢移民,並從其非法活動中獲利,助長了剝削和虐待的活動。

威斯康星州眾議員格倫•格羅斯曼(Glenn Grothman)就邊境「抓了就放Catch and Release」政策召開了聽證會。聽證會旨在解決有關「抓了就放」對邊境安全、移民執法和公共安全影響的擔憂。市民見證說出多方面的負面後果,包括非法移民增加、資源緊張以及公共安全風險。格羅斯曼強調,需要找到解決方案來應對政策帶來的挑戰,並呼籲兩黨合作有效解決移民問題。

總體而言,「抓了就放」計劃未能有效應對非法移民的挑戰,並因為削弱執法力度、資源緊張、危害公共安全,以及為人口販運和走私等犯罪活動提供便利,而造成嚴重後果。唯有透過立法,進行全面的移民改革才能解決這些問題,但國會面對超過兩千萬無證移民的棘手問題,也是一籌莫展。

「物極必反」將引致政策大逆轉 |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