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的肖程浩,父親遺棄母殘疾,角聲兒童之家讓他過上安穩而備受愛護的日子 愛心匯點

今年才7歲的肖程浩,是個可愛的小男生;長得眉清目秀、俊美可人。他的身世十分可憐,小小年紀就成了「無人撫養」兒童。

他的父親是江西人,多年前到福建來打工,愛上本地姑娘,兩情相悅、共定婚盟生下了程浩。但三年多前父親出外打工,與家人失去聯系,從此生死茫茫。他既未對孩子履行撫養義務,更令本來患有癲癇病的母親,精神失常成為二級殘障。

程浩的母親經常發病,弄得自己一身傷。程浩外婆共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已婚在泰寧生活,外婆照顧家住余坊鄉的小女兒(程浩母親)。因小女兒天天哭鬧無常,動輒自殘自傷,令外婆心力交瘁,只好把小孫兒程浩送到大女兒家,請她代為撫養。

程浩的大姨母,自己兩個孩子還小,而且還要出外幹活,實在無法照顧程浩了。外婆除了照顧精神病的小女兒,更是家裡唯一有勞動力的人;為了維持家計,無奈一把年紀,還要到種菸葉的田裡打工,幹粗活賺點伙食費來補貼家用。

有時外婆出外打工,只有程浩和母親一起。母親隨時發起病來,會砸東西、大喊、抽搐……孩子多次被母親嚇到膽戰心驚!他十分害怕母親,外婆又精力耗盡,只好再求大女兒,把程浩放在她家裡。程浩如此被送來送去,總沒有長期安身之所,小小年紀,就嚐盡飄零落魄的悽酸。

感恩的是,有人向程浩的大姨母說,何不請民政局介紹,把程浩送到三明市兒童之家。不久,兒童之家的副院長在民政局的陪同下,親自到大姨母家摸底。很快地,程浩就進了兒童之家,過上安穩而備受愛護的日子。

程浩於2023年9月就讀一年級,他十分聰明,進學不久,就能看懂建築圖中的溝渠、橋樑等名詞,並懂得千位數字。外婆和大姨母,看到這「可憐的孩子」不再可憐,心中甚是欣慰!她們希望程浩在更好的環境下,安心讀書改變蹇促的命運,迎接美滿的人生!

線上捐助請點擊:https://cchc-herald.org/categories/love-focus

父親遺棄母殘疾․飄零孤雁哪藏身?|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