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門匙可以花錢找鎖匠,但進入天國的鑰匙呢? 德州園地 見證

因着自己和家人朋友們的受癌之苦,總很想多知道一些治癌防癌飲食的資訊;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後,太多的資訊反而使我不知所從,似乎每個攤販和廠牌都不能信任;甚至對許多食物都不敢吃了。其實只不過想要一個簡單易學的答案,但隨着資訊太多又太容易取得,想擁有分辨真假的能力確實是個挑戰!同樣地,因着資訊變化的快速,也讓人內心對簡單永恆不變的真理,產生一種渴望。

一位最近信主的朋友說:「很簡單,我只要一件事,我要進天堂。」經過多年從宗教入門,到對永恒生命追尋結果的失望,讓她感到疲累不堪,此時聽到了福音真理,她終於在耶穌基督裡找到了開啟永生門的鑰匙,如今歡喜又珍惜所得,有了天堂的確據。她是「得其門而入」,成為「有福」之人中的一個。

這讓我不禁想起暑假時的「不得其門而入」經歷。我向來信任車庫開門器,車子裡一個,加上手機遙控,從來不用家門鑰匙出入。偶而會猶疑一下是否還是應該帶着家門鑰匙,但長時間沒使用又嫌鑰匙串在皮包裡重,就懶得帶在身邊了。然而總就是會有這麼一個無法預料到的萬一!那天從教會出來,順道買了菜回家,照例地按下車庫開門器。咦!怎麼車庫門動了幾下卻又不動了。換用手機遙控還是一樣。於是我跳出車來,拼命使勁拉車庫門,但它毫無動靜。心想或許我力氣不夠大,就到後邊鄰居家求救,偏巧鄰居先生不在家。那天達拉斯105度高溫,別說擔心車廂裡買的菜,就是人也沒辦法在外面待久。

急忙打電話給女兒,囑她替我Google上查找開門之道,但是怎麼試,車庫門仍然拉不開來。此時向群組發短訊請大家為我代禱,自己又在皮包、車子內各地方左尋右找,希望奇蹟式有串鑰匙出現。

這下可真慘了,進不了家怎麼辦?先禱告求主讓我別慌,安靜下來後,找個好鎖匠來開家門吧。心想真感謝主,至少我可以待在車上開着冷氣等。大女兒全家也開車過來陪我等鎖匠。最後,鎖匠必須把整個門鎖弄壞,門才打開,終於進到涼爽的家。開鎖加換新鎖共費資$400(我沒什麼砍價之類的特權與選擇)!檢查車庫門,發現是彈簧斷了,所以打不開。等一切搞定,鎖匠已經不知道教訓了我幾次「出門千萬要帶鑰匙!」結束了一場有驚無險的「不得其門而入」。

這事件讓我慎重思想有一天在天門外,還有多少家人朋友會因沒有進天國的鑰匙,被關在天堂門外呢?我們習慣讓生活中的忙碌、新鮮的資訊牽着鼻子跑,但在最簡單最重要,有關永生的事上卻疏忽了!沒有門匙可以花錢找鎖匠,但進入天國的鑰匙呢?或許你或你的親朋正在天門外「不得其門而入」,你願意「得其門而入」嗎?耶穌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不需再遲疑,今天就接受耶穌基督為個人的救主,立時進入天國的門,享受這個入門的恩典。你願意嗎?

沒有門匙可以花錢找鎖匠,但進入天國的鑰匙呢?|竹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