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做個良心選民:忠心投票選出敬虔及有智慧能力的總統,相信我們的神會因為我們的敬虔與代求而賜福於我們的國家 專題:認識總統初選 時事

做個良心選民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每個競選者,或他們所屬的政黨背後都要面對利益分配。可幸的是在民主社會中,那些利益分配的行為雖然是背後的,但負責任的選民仍然可以透過不同渠道盡可能地知道實情。此外,參選者的理想、人格、能力、才智等等,也都是公開透明的,都會透過競選過程而顯露在選民眼前。

所以,當我們說「做一個良心選民很不容易」時,那不一定是候選人的問題,而是選民自己的問題。確實,在民主社會中,能夠選舉是莫大的權利,但我們必須忠心,校正自己的心態,學習以正確「方法」去作出選擇;做一個良心選民。

什麼是良心選民的正確心態?首先,我們應忠於自己的信仰而投票選舉。同時,要明白即使是我們認為天經地義的信念,相信敬虔的領袖是國家之福,我們仍然要接受一個事實,就是自由選舉的制度,是很有可能選出不如人意的結果的。也要明白,國家領導者除了內部的治理外,還要兼顧國家內外安全、經濟民生、衛生健康等等問題,那是需要多方兼顧的。

我們也應該明白,這個「國家」的興衰並不完全由於執政者的態度,執政者敬畏神(上帝)當然是最好的,但執政者並不等於「國家」;即使他並不敬虔,但我們及我們的教會作為國家的一份子,如果我們都謹守崗位,敬虔度日,神仍然會因我們的敬虔而恩待這個國家。

此外,良心選民也應從國家的大局去思考,明白在一個體制建全的國家裡,無論選舉的結果如何,都不是決定國家興衰的關鍵。例如,在上屆的總統選舉中,那些認為川普總統應該連任的人,當看到川普敗選時,就以為天要塌下來了;但事實並非如此,今日的美國仍穩步前行,情况比許多人想像得還好一些。

所以,良心選民應該儘量了解候選人的信仰情況,過去的行事為人是否忠誠,決策的智慧能力如何;他過去的政績如何等等而去投出神聖一票。但當我們做了所有該做的事之後,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相信神在掌權。

換言之,良心選民不單要每四年一次忠心地投票,選出敬虔及有智慧能力的總統,我們自己也不要忘記敬虔度日,相信我們的神會因為我們的敬虔與代求而賜福於我們的國家。

社論:做個良心選民|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