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明媚夏威夷,颶風野火突侵襲! 歷史名鎮成廢墟,死傷慘重待關懷! 愛心匯點 時事

夏威夷,位於太平洋中部的美麗群島,由歐胡島(Oahu Island)、大島(Big Island)、貓兒島(Maui Island,有稱毛伊島或茂宜島)等十九個主要島嶼及118個珊瑚島和火山島組成。從尼豪島(Niihau)到最南方的夏威夷大島之間,只有七個島嶼有人居住,人口總共一百四十多萬。

熱帶氣候的夏威夷,並不如想像中悶熱,除了中午時分烈日當空,其他時間都是風和日麗、天氣宜人的。幾乎每天都有陣雨,為熱流降溫,很多時雨後還會出現彩虹。充足的陽光和雨露,令夏威夷植物繁茂,鮮花燦爛。加上延綿不絕的沙灘,蔚藍清澈的海水,人們的生活節奏優哉悠哉,讓夏威夷被稱為「人間天堂」。

然而,「人正說平安的時候,災禍就臨到!」8月初隨着暴風「朵娜(Dora)」而來的詭異野火,不但讓夏威夷的貓兒島傷亡慘重,還摧毀了歷史名鎮拉海納(Lahaina Town),根據8月底的傷亡損失報告,造成至少115人死亡,388人失蹤,數千人無家可歸;野火覆蓋範圍17,000多英畝,摧毀2,207座建築物,財產損失高達60億美元。

當時路透社報導:「美國夏威夷州大島和貓兒島於8月8日遭受到前所未見的野火襲擊,上萬人被迫撤離,許多人跳入太平洋求生。貓兒島西部至少還有4,000名觀光客受困,16條公路被封鎖,不少建築物燒成灰燼,歷史悠久的拉海納鎮亦遭祝融肆虐;貓兒島西部和內陸(Upcountry)停電,至少12,400人受影響。」

12日當火勢漸緩時,拉海納已成「戰後」廢墟,一片狼藉;房屋成灰燼、汽車不成形,令人慘不忍睹!而最淒苦的,是失去家園的災民,經此劫難,情何以堪?雖然政府盡力救援,不過是解一時之困,重建家園遙遙無期,心靈陰影揮之不去。他們需要物資援助,更需要心靈的安慰。至今仍能平安度日的我們,是否應該伸出援手,給夏威夷的災民獻上一點關懷?

「愛心匯點」在此呼籲大家,為夏威夷的災民作出一次愛心捐獻,我們收到善款後,「角聲」夏威夷分會將動員當地教會及基督徒,去探望貓兒島和大島的災民,為他們送上禮物和慰問,讓他們感受到人間溫暖,明白天父上帝永遠不會離棄他們。

親愛的讀者:您若願意參與這次愛心行動,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關心夏威夷」。逕寄:CCHC, 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謝謝!願天父賜福與您!

風光明媚夏威夷,颶風野火突侵襲! 歷史名鎮成廢墟,死傷慘重待關懷! |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