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計劃問與答 生活資訊 德州園地

問:我的老人醫療卡Part A生效日是2019年5月1日,Part B生效日是2023年9月1日。我可以申請聯邦醫療補缺計劃(Supplement) Plan F嗎?如果將來要更改到其他計劃可以嗎?

答:必須是2020年1月1日以前生效才可以參加Plan F。你的Part B生效日是2023年,不合規定,只能申請Plan G。至於將來要改其他計劃,需要看你的健康狀況而定,如果填申請表格時所有問題都回答能確定是「No」,那麼你仍然會合資格轉換到其他計劃。

問:我太太有奧巴馬健保和Medicare的Part A,生效日2023年10月1日。可以申請聯邦醫療保險公司補缺計劃(Supplement) Plan G嗎?

答:你太太目前還不能申請聯邦醫療保險Supplement Plan。必須要同時有Medicare的Part A和Part B才能申請聯邦醫療保險Supplement計劃。她應儘快去社安局申請Part B。如果超過了規定時間而沒有申請Part B,是會罰款的。

問:我今年11月65歲,今年1月份開始領取每月的社安金,請問我現在可以申請醫療卡了嗎?

答:你已經開始領取社安金,因此不需要自己去社安局申請醫療卡,社安局會在你生日的前三個月自動將醫療卡寄給你的,敬請留意郵箱的信件。

問:我有老人醫療紅藍卡也有低收入的Medicaid卡,我申請的雙重資格計劃(DSNP),保險公司每月只有50元的買菜福利,我朋友卻可以每月有150元的買菜福利。請問我可以轉換成和朋友一樣的保險公司計劃嗎?

答:可以。雙重資格低收入保險計劃(DSNP)可以在每年1月至3月、4月至6月及7月至9月,每一季度更換一次其他保險公司的計劃。

*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聯邦醫療計劃問與答|曾惠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