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領我歸向主 見證

半信半疑但決志禱告

畢業10年後,我認識了我妻子韓燕,那個時候她已經是基督徒,我們談戀愛期間,常常與她和她的同事討論信仰,自然而然就會談論到《聖經》。一天,她的同事翁弟兄對我說,「你要是不信耶穌,就不能娶我們的姊妹」,我不經思索地回答,「告訴我怎樣才能信耶穌?」他接著問我,「你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受苦、在十字架上受死、三天後復活,又回到天上為我們預備地方,有一天祂會再回來審判活人死人嗎?如果你願意相信,你只需要跟我做一個決志禱告就可以了」。

說心裡話我當時是半信半疑,但是因為我想娶韓燕,同時我也嚮往成為一個好人(自己定義的好人,自以為義的好人),就跟他做了決志禱告,由於當時的社會環境,直到三年後我才接受了洗禮。然而我的生命真正發生改變是又經歷了10年的熬煉。

靈性慢長心還在世界

那個年代,時常有台灣、馬來西亞、印尼及美國的傳教士在廣州附近農村舉辦培靈會,我妻子幾乎每次都去參加,我要想跟她在一起,只好陪她一起參加。當時聚會只能去家庭教會,如林獻羔牧師帶領的大馬站教會,由於當時我還在政府機關工作,平時不敢公開自己的信仰,加上常常出公差錯過聚會,自己還沒養成讀經禱告的習慣,靈性成長甚慢。當時想法很簡單,好好做個好人就好。那時候,廣州處於全國經濟改革的前沿,我所在的單位也處於改革浪潮當中,工作十分繁忙,我雖然仍然偶爾跟妻子去教會,心卻還在世界當中。

查經學習心悄悄變化

1995年我們的兒子出生後,我妻子開始在家裡帶領查經學習,最早只是我們一家人,她教的幾位外國學生來我們家講解《聖經》經文,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們其實都是宣教士,當時他們的中文還不夠好,所以我們用雙語查經,我妻子翻譯,後來加入我們的人越來越多。

我常常詫異這幾位宣教士對《聖經》的熟悉程度,而且他們對正在發生的時事評論非常有見地,並且合乎公義,我很驚奇他們的智慧是從何而來。我的心也在悄悄地發生著變化,越來越喜歡查經學習。雖然那時妻子要辭去公立學校的工作、全時間去讀神學服事主,我心裡有想法,但我越來越熱心開放家庭,歡迎更多的朋友和同事來我們家聚會。查經學習一直持續到2001年政府開始干涉,才被迫停止。

妻子改變震撼我心靈

最令我心靈震撼的,是妻子後來的改變。她跟她的一位中文學生、美國領事館一位官員的妻子,一起帶領「關注基督徒女性」查經小組。以前她總是把別人的需要看得很重要,對外人很關心、樂善好施,花很多時間去幫助別人,但是卻多少有些忽略在家裡的我和兒子。通過那個課程,我看到妻子的生命發生很大的變化,活出了她的信仰,我們的家庭關係也大大地改善。

她變得願意花時間在家裡,對家人也更加關注,越來越順服,越來越尊重我。這對個性很強的她來說,簡直就是神蹟。我知道如果只是靠她自己的修煉,是很難做到的,我深深地感到是上帝在她心裡動工,做了改變她的工作。我自己也在這個時候開始真正謙卑了下來,認基督耶穌為自己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創業不順信主更堅定

1998年,我在工作單位事業略有所成,但開始對公司領導的徇私舞弊、貪污腐敗感到十分厭倦和不滿,《聖經》話語在我心裡時常提醒我不能同流合污,「不要效法這個世界」(《羅馬書》十二章2節),我決定裸退辭職,與朋友一同下海創業。那是一段大海中航行的日子,創業十分不順。然而妻子不但沒有阻攔,反而十分支持我去探索新的謀生之路。在那段艱辛的日子,我常常因為工作不順回到家裡發脾氣,然而妻子卻默默地承受,依然愛我,鼓勵我,包容我,安慰我。

幾年後我去了一家私人能源公司工作,沒想到工作不久,就因一單運煤生意被煤販子欺騙,給公司造成近百萬元損失。當時我很絕望,不知道如何回公司交代,更無顏回家見家人。我妻子知道後,打開大門迎接我回家,不僅沒有責備我,反而安慰我,跟我一起禱告,她說我們可以賣房子賣車來彌補公司損失,我們還可以從頭再來,有主我們就什麼都不怕!妻子的話不僅給了我巨大的安慰,而且讓我信靠耶穌基督的心更加堅定了。

從那以後,我的信心沒有再動搖過。我開始跟妻子一起關懷身邊需要幫助的家庭,一有機會就傳福音給不信的人。我們一起去家庭教會分享婚姻輔導課程,一起參加神學院的課程。今年,我們還一起加入了角聲宣教士學院接受裝備,全時間來服事主!今天回過頭去看上帝帶領我走過的路,我特別感謝上帝給了我一個敬虔的妻子,帶領我走上信主、認識主、服事主的道路,一如《聖經》所說,「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箴言》十八章22節)感謝上帝的恩惠,我願和妻子一起來全心報答祂的恩惠,傳揚祂的救恩。

【編者按:區弟兄疫情中和妻子韓燕給角聲怡康中心的長者送餐,有很美的見證:《為了這機會》http://old.cchc-herald.org/us/?page_id=51618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