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積福 乃蒙恩得福 芝城園地

最近網上流傳一個視頻,要表達「行善積福」的思想。視頻中一位女員工,在即將下班時進入冷凍庫工作,不知什麼原因門關了起來,從裡面是不能開門出來的,這時大家開始下班,無論這女員工如何敲打凍庫門,沒有人能聽到。過了幾小時,她幾乎凍暈過去之時,櫃門突然開了,她被救了出來!開門的人,是公司大門的保安守衛。她每天上下班都向這位保安問好和道別,今天上班時也照常問好了,到下班時眾人都走了,保安卻沒見到這員工向他道別,他有點不放心,就進入廠房來察看一下,來到凍庫感覺有點奇怪,就打開門來看看,看見女員工暈倒在裡面,就這樣救了她。後來保安說,每天都有大量員工進出,但都是自出自入,沒有打招呼的,唯獨這位員工每天上班問好,下班道別,保安感到受尊重,就特別留意她的進出。俗語說「予人玫瑰,手有餘香」。愛和尊重別人,善待身邊的人,都是留給自己的福報——「行善積福」,這是視頻要給觀眾的信息。

世人對好行為都以「行善積福」為念,為了有好回報而行善,確實很多宗教都以導人向善,以行善來尋求祝福、尋求上帝,唯有基督教清楚地指明:不是人尋找上帝,而是上帝尋找人,人無法靠著自己的善行來到上帝面前。人的善行,都是以自我的良心為主的,沒有利益衝突時,大家都好,一旦遇到利益衝突,以誰的良心為標準呢?

《聖經》告訴我們,「時常行善不犯罪的義人,世上實在沒有。」(《傳道書》七章20節)人類先祖亞當和夏娃吃了不該吃的分別善惡樹的果子,違抗了上帝的命令,罪就進入了人類,每個人天生都是罪人。創造主上帝是完全聖潔的,有罪的人不能來到祂面前,無論有多少的善行,都無法靠著自己而成為無罪的人。然而,上帝又是滿有慈愛、憐憫的,祂差獨生子主耶穌基督降生為人,甘心捨身十字架上,死後第三天復活,戰勝死亡,成就了救恩!人因信主耶穌才能罪得赦免,如祂所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

世人感到基督教的教義有很多規條限制,但信徒深知上帝的律法,不是為了限制我們,乃是叫我們知罪,知道自己是蒙恩的人,是因為上帝的恩典,才能信靠主耶穌,才能得救,而且靠主耶穌有力量、智慧,自由地不但不去犯罪,而且能努力行善。願我們抓著耶穌的救恩,靠著祂的恩典而得福!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