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仍可以有新嘗試,用不同途徑事奉上帝、服侍別人 家庭

這幾個月的生活,與之前截然不同,經常洗手、頻繁用消毒洗手液和酒精濕紙巾、保持社交距離、減少接觸其他人……一下子所有學生轉為遙距學習,從事非必要行業的員工都留在家上班。教會的主日崇拜改為網上崇拜,小組團契聚會、祈禱會、主日學等都在視像會議見面。漸漸地,這些都已成為現在的常態,習慣了。

雖然有很多事情暫時不能做,但在目前狀況下,我們作出一些新嘗試。

鑑於部分必要行業的工作環境裡,個人保護設備甚是缺乏,教會倡議在家中製作面罩給前線工作人員。四歲小兒子只能幫忙剪橡皮筋,讀高小的女兒們從剪量塑膠帶、綁橡皮筋、加扎線帶等,對每個步驟都掌握得不錯,有點像做勞作一般。我們一家五雙手齊齊參與,客廳頓時變身「工廠」,製作面罩成為家庭活動之一。教會弟兄姊妹每家每戶製作的面罩送到醫院、護老院、郵政局、警察局等。

教會為了鼓勵醫護人員,曾多次送午餐到不同醫院慰勞他們的付出和辛勞,和表達謝意。我的先生暫時待業中,可以抽空參與運送午餐。每次贈送午餐都會附上寫有弟兄姊妹深切祝福和打氣語句的書籤,亦有小朋友天真可愛的繪畫,代表著不同年齡階層、上下一心的禱告和心意。我家小朋友也參與了繪畫、剪裁書籤和粘貼紙在水瓶的工序。

在教會音樂敬拜方面,我們嘗試用錄影和錄音的方式預備網上崇拜,讓更多弟兄姊妹可在家中參與錄影錄音,短短數天之內便掌握了基本流程,學會選擇軟件配合不同樂器。不過要有個安靜地方錄音不輕易,小朋友玩耍中難免有叫嚷聲,又不能干擾其他人的視像會議。深深體會錄影錄音不易,不慎唱錯歌詞、音準或節拍欠佳,都要重新再錄。有弟兄曾花了三小時才完成一首詩歌,真是盡心盡力擺上!我錄鋼琴伴奏也有相彷經歷,更深體會到「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年功」這句話。相信經過這段錄音「訓練」,大家都會有不少進步。

感謝上帝,我們雖然大部分時間待在家,不可能與其他人有正面接觸,但仍然可以透過新嘗試,用不同途徑事奉上帝、服侍別人。盼望大家在這段日子裡,放眼看看別人的需要,將主耶穌的愛和盼望,傳播給身邊有需要的人。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