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頭上的烏雲 生活資訊

自6月以來,川普政府已禁止持某些基於就業之非移民簽證的外國公民進入美國。這些禁令目前只持續到2020年12月31日,之後可以延長。政府稱禁令是必要的,因為 COVID-19爆發導致經濟萎縮。反對者則認為,其真正意圖是反合法移民。

預計該禁令不會給美國人帶來工作,反而會破壞和阻礙經濟復甦。當美國公司找不到美國工人來填補崗位,而外國工人不再能夠獲得簽證進入美國時,可能的解決方案是將工作外包到國外。如果跨國公司無法在美國開設或擴展業務,則可以預想他們將業務擴展到其他國家。

Google,Facebook,Twitter 等數百家企業均表示反對這種限制,並對熟練工人的短缺表示擔憂。上個月,一群共和黨參議員給川普總統寫信,敦促他繼續允許這些非移民來美國。

自從COVID-19大流行以來,川普政府至少用總統行政命令方式改變了48項移民政策。國家移民論壇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表示:禁止某些類型的合法移民,無非是對總統支持者的一種呼籲,並利用國家衛生緊急狀況來推進政府的反移民目標。

最近移民局USCIS可能在缺少經費情況下,於夏季結束前停止作業,約有50,000張綠卡和75,000份其他工作許可證尚未印製,數以萬計的合法移民陷入困境。移民局要求提供12億美元援助,因Covid-19導致移民人數下降。移民局的資金基本上來自於綠卡、簽證、工作許可、美國公民身分和庇護申請費用,幾乎沒用納稅人的錢。

由於病毒流行以及川普政府採取限制合法移民措施等因素,這些服務需求急劇下降,移民局的收入也大幅下降,而且預計情況只會變得更糟,因為估計到9月份申請量將下降61% 。如果沒有國會在八月之前的救助計劃,USCIS將解僱多達70%的勞動力,約13,400名員工。

川普政府在疫情期間關閉了不少移民局辦公室,對新綠卡發行實施了60天禁令,並實際上停止了在美墨邊境的庇護申請。 USCIS 告訴《華盛頓郵報》,由於財務狀況而無法推測未來的處理時間。這也包括成千上萬的準公民無法按時宣誓入籍,可能要等到11月總統選舉之後,才恢復宣誓入籍程序。

這些變化對華人移民社區都是壞消息,加上中美關係惡化,留學生管制越來越嚴苛, 以往以家庭、職業、政庇途徑留在美國長久定居的窗口會變得更窄小!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