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 德州園地

居家令讓人們在家隔離,人們開始學習適應生活在封閉侷限的環境,並調整不安情緒。多數人每天盯著手機,關心疫情與防護需知。很多公司及個人在網上用各種軟件、工具群聚及居家工作;教會在網上主日崇拜及週間進行查經班與禱告會;學生用線上學習,包括補習班如畫畫班、鋼琴班等用網路教學;餐廳轉向外賣;健身房也開始提供線上鍛練課程;有婚禮延期或網上舉行。而超級市場、藥局、診所、醫院,快遞送貨等的服務業工作者,則堅持面對客戶服務人群。

很多人回想疫情下數月啥都沒幹就是追電視劇多多,體重節節高升,安慰自己「活著就好」。朋友不能相見,而是寵物朝夕相處如同子女。有人訓練貓狗互動像人一樣,可是我家貓狗只會吃喝拉撒睡,翻個小肚肚讓主人摸摸撒嬌而已!有人在後院種植花草園藝、蔬菜水果,不會弄的人也能在家自養豆芽、種大蒜,也有參加網上畫畫班、查經班、線上研討會,甚至把握光陰考證照,做線上直銷品、保險商品等推廣。我的鄰居有將車房變成乒乓球室,或變成專業健身房。各出奇招,各顯神通!

人們想方設法讓食材變出多種花樣,網上多人自拍展示自己做的麵包、點心等。我和我的鄰居朋友相互展示所屬文化的食物,彼此激勵,如巴基斯坦小姐展示中東式食物,印度鄰居展示養身低卡食物,白人太太展示美式食物,我則展示了中國麵食。鄰居們還不時互贈衣飾、點心、零食等,也包括防疫用品。白人太太分享故事,我幫她找房屋修理的資源。隔壁的黑人太太在醫院工作,我們也在簡訊中問候。有一次半夜外面有槍聲,我與白人太太、印度鄰居自動形成一個互助網,察驗事因及通告警衛。因著疫情,反而加強了鄰居們的關係更親近。《聖經》教導我們要愛鄰舍,華人也說有時「遠親不如近鄰」,這在疫情的生活中,更深深體會!

印度鄰居因閱覽了牧師證道視頻及見證,居然成為基督徒。我又與穆斯林鄰居同時為了疫情禁食禱告——我參與美國國家祈禱日及教會的聯合禱告,而穆斯林鄰居則與家族在Ramada月做禁食禱告,持續了一個月。結束後我們分享各自在靈裡的心得。她跟她大哥說:「我有一個非常好的基督徒朋友。」因著愛鄰舍,我們可以來跨越種族文化與信仰的隔閡,這是創造天地的主上帝所想看見的!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