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 芝城園地

疫情期間驚覺駕照過期了,換領處人頭湧湧,據說要排隊幾個小時,但原來政府有寬容政策,長者還不用排隊,大家鬆了一口氣。由此想到上帝的寬容,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過去的罪,並稱信耶穌的為義人。

自從上月疫情感染率稍退,芝城以四階段逐漸重新開放,摯友們雀躍不已,希望大家能面對面相聚,可是群體中有高齡、高危人士,所以大家決定仍用雲端視頻見面。其實雲端相聚有許多好處,除了防疫之外,難得一見的朋友們在可鍵盤一擊即就。前幾天,我們事先特別安排一個慶賀小王生日的雲端驚喜,暗自邀請了他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上網參加,眼見來自法國、英國、加拿大、台灣、香港、美國各州等地好友的祝賀,小王驚喜至極,連嘴巴也合不上來,其樂也融融。

小王在雲端派對聊天時,驚訝地發現自己的駕駛執照,就在生日那天到期了。次日,我們在雲端交換意見,如何能在疫情時期政府的有限服務下,去換領新駕駛執照。余東說,因為「居家令」兒子在家上班,不需要開車,所以上週才發覺執照已過期一個多月,第二天到駕駛執照處換領。到達時,只見人頭湧湧,好不容易找對了換領的隊伍,從早上11時開始排隊,到下午4時才拿到執照,在烈日下足足等了四個多小時。余東建議我們,如要去換證,必須好像去登山那樣預先裝備好,帶上水壺、小吃、帽子等,還要考慮準備可摺疊的椅子,因為要站立輪候四個小時。

余東又說,據他兒子的報告,雖然執照處早上8時開始辦公,可許多人早上4時多已抵達,開始排隊,所以能在中午前完成換領,避開烈日當頭。他建議小王清晨出發。小王躊躇著,因他習慣晚睡遲起,要他一大早,披星帶月去換執照,真有點難上加難。

正在討論大家一同去換領,趁機見面高興一下。此時,慣常遲到的陳力加入我們的視頻,說他剛從執照處回來,已換領成功。我們紛紛問個究竟,什麼時候去排隊,花了多少時間等候等。他慢慢地給我們解說。這次換領是換取新的「實名卡」,用作駕駛執照,也用作美國本土出行之用,所以是一舉兩得。他早上八時抵達,只花了45分鐘便完成,因為他是長者,不需要排隊,直接到櫃台辦理。還有,因為政府機關的有限服務,只有到期的執照才可去換領,寬容期至十月,期間過期的不會受罰。聽到陳力的新資訊,大家鬆了一口氣,寬容的時間可以讓我們從容地計劃日程。

從寬容換過期領執照一事,想到神(上帝)的愛和寬容:人只要信耶穌基督,就可以被神稱為義人,沒有一個人例外。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欠神的榮耀,但蒙神的恩典,靠著基督耶穌的救贖,世人被無條件地稱為義人。上帝使基督耶穌成為贖罪祭,以便人藉著相信耶穌的寶血可以得到赦免。這是為了顯明神的義,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過去的罪,好在現今顯明祂的義,使人知道祂是公義的,祂也稱信耶穌的為義人。(參《羅馬書》三章22–26節)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