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孩子一起抗疫在家

三月中,學校停課,如何與孩子在家打發時間,以額外的愛心、忍耐和創意,三月中,學校停課,如何與孩子在家打發時間,以額外的愛心、忍耐和創意,讓孩子每天都過得有意義又開心?

一起創作

我家小孩愛創作,給他們一張手工紙、一盒顏色筆、一套簡單文具及一些循環再用的物料,便可以令他們安靜地坐上好一段時間,畫畫、做手工、剪貼、自製小書等,不亦樂乎!之後,我們把孩子喜歡的畫作,貼在他們睡房門外和牆上,家裡即時增添生氣。我們挑些精選佳作貼在大廳的窗上,屋外也看得到。相信這些展示童真的作品,也會受鄰居歡迎。

一起行善

送小蛋糕

我和孩子一起做了些小蛋糕和麵包,想起有一家新搬來的鄰居,便把6 個小蛋糕放盒子內,連同一張字條和我的電話號碼,放在這家人的門前,按了門鈴便離開。過了兩天,鄰居小孩子的媽媽送來一包餅乾和字條,多謝小蛋糕,也留下聯絡電話,就這樣我們彼此開始來往。有一次我們嘗試用視頻在網上見面,互相認識,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與他們分享我們的信仰和生活見證。

愛心卡和菠蘿包

我家後院的鄰居太太是一名護士,大兒子寫了一張愛心卡,告訴她我們會為她祈禱,連同菠蘿包一併送上。後來他們表示十分享受那些自製的港式菠蘿包,也得到很大鼓勵。

送小紙花

我們想起對面的一家,住著一位年老的婆婆,以及已經退休但行動不便的女兒。孩子用皺紙做了小紙花裝在盒子內,放在她們的門口,然後按鈴。她們看見十分感動,孩子們看到她們的笑臉,也很開心。

一起運動

體育老師建議每天要做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有氧運動。隨著天氣暖和,陽光明媚,我們每日盡量抽時間到前院或後院走動,讓孩子跑跑跳跳,用彩色粉筆在磚地上畫畫。有趣的是,當他們吹泡泡時,竟引起鄰居小朋友的興致,加入吹泡泡行列,共享遙距玩樂情趣。

一起視頻

抗疫期間最掛念的是年長的親人,他們也十分掛念兒孫。為此,我們每天總會騰出一些時間,用視頻與他們見面。孩子們最愛拿出他們當天做的東西給長輩欣賞,也分享當天吃什麼、特別經歷和有趣事情。透過分享,讓長輩不會感到孤單,也感受到我們的關愛。

一起祈禱

每晚臨睡前,我們會有一段祈禱時間。我把祈禱事項分類,為在疾病患者和醫護人員禱告。感謝上帝,給我夠用的恩典,讓我每天能陪伴孩子一起成長、一起創作、一起學習,一起成為耶穌的手和腳去關心身邊的人,讓我們每天在家的日子都活得有意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