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宇宙 永恆之愛 德州園地

5月30日,望著電視播出新聞——最新載人飛龍飛船Space X在美國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台成功發射,在全世界觀眾的注視下,載著兩名宇航員駛向國際空間站。美國NASA航天火箭已經有近十年沒有載人發射的能力,今天Space X的發射,將美國重新帶回載人發射的行列,也同時正式開啟了全球商業載人航天的全新時代,人類航天史正朝向下一個里程碑!

今年上半年,全球性傳染病COVID-19確症已超過1000萬人,死亡已超過50萬人。疫情之嚴重造成封城,實行「居家令」,將人們趕回住家隔離,人人自危,保持社交距離。學校、教會、餐廳、企業等全面停擺;公司採取居家線上作業,都市形如空城;國際航空限制停飛;防疫物資口罩、呼吸器等短缺。國家經濟急據下滑,企業大幅裁員。各種指責的聲浪此起彼落,包括國與國之間為疫情隱瞞的後果追索賠償,地方官員與政府之間為合作效率而五罵。東方人的民族性偏向服從政策,多乖乖戴口罩行居家令;而西方人文化強調個人自由,很多人不願意戴口罩,即使政府禁止群聚,海灘、公園等仍擠滿了人群;大城市百姓為了復工生存,還出來遊行抗議。

國與國之間,曾經在疫情所需物資上彼此伸出援手,其中美國對中國的資源提供(包括瑞德西韋藥),中國供應意大利、西班牙醫療配備,台灣捐贈1,000萬個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在人類浩劫面前,各國才開始學習到,只有全球疫情控制住時,自己國家才有真正保障,救人才能自救。

美國疫情成為全世界最嚴重的國家,川普帶著幕僚一起俯伏敬拜在上帝面前祈禱,美國基督教領袖及教會在國家祈禱日為新冠肺炎疫情向主悔改祈求。人的盡頭是上帝的開端,在患難當中,屬靈的人會看見人類需要謙虛悔改,也是復興國家的先兆。患難也是一種學習的機會,也是人類進步的轉機。問題是人們心中是否存有美好道德及善良心靈?人們是否對上帝賜予的大地予以保護生命及尊重自然界?人們對物質文明的追求,是否勝過對人類精神文明的淨化?當人類的無知仇恨,只會在科技發展的途中用先進武器彼此殺戮時,開拓宇宙目標也相形地沒有了意義?

因為疫情,人類驚奇發現地球變美了,許多國家空氣污染明顯下降、二氧化碳濃度大幅下降。因為人類有三分之一人口以不同形式隔離和限制,所以大自然狀態逐漸恢復中,大海變得乾淨了,人們看到了30年未見的喜馬拉雅山峰,野山羊跑到威爾斯城鎮中……當太空人飛向宇宙星際時,回眸一下我們的地球,是否還是那麼美麗呢?

Space X創辦人馬斯克把這次創紀錄的飛行命名為「Because I love you(因為我愛你)」,海上回收平台船則命名為「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當然我依然愛你)」。馬斯克的命名提醒人們更多地思想「愛」。造物者上帝的永恆之愛,給予人類自由意志,去創造、去體驗,更提醒人類要反省、要愛人。天有多高、銀河系有多大,就有無限的科技可能去發展,無限的星球銀河去探索。但人類更需要反思生命的意義,才能平安地與萬物共存,朝向更合一的精神文明!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