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失誤帶來的機會 芝城園地

狗狗在我家11年了,一向大小二便都有固定習慣。簡單而言,就是先小解,再移師到別的地方大解,多年習慣如是,從未失誤。

今天黃昏,我如常帶著狗狗出外如廁,看見鄰居回家,還沒有打招呼,狗狗已急不及待要移師到別處大解。剛轉身離開,隱約聽到鄰居呼喚的聲音,來不及細想,我已被狗狗拉到遠處去。可能因為近日準備搬家吧,狗狗有點不安,竟拉起肚子來,我只好手忙腳亂地幫牠善後。

清潔妥當,要準備回家之際,在門前守候的鄰居,指著剛剛狗狗小解的草堆,示意我要把狗糞清理。當下,我立即舉起手上的「證據」,理直氣壯地表示已清理妥當,對方露出不能置信的表情說,既然不是你家狗狗的糞便,那就由他來清理吧!看見對方面露不悅、似心有不甘,我連忙說,我可以幫忙清理啊!我隨即撥開草堆,咦!慢著,這堆狗糞明顯是「新鮮出爐」,但剛剛就只有我一人在溜狗,難不成這真是我家狗狗的「傑作」?

帶著疑惑的心情,我愈想愈覺得不對勁,愈想愈覺得羞愧,難怪對方那麼忿忿不平,他一定覺得我是故意的。怎麼辦呢?在不安中,我默默向神禱告,求神赦免我自以為是的罪。在聖靈光照下,神藉著《聖經.羅馬書》十二章2節提醒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雖然快要搬離這個地區,我也不百分百肯定是我家狗狗幹的好事,對方亦不敢一口咬定是牠的「傑作」,但萬一……我不能給自己藉口,當沒事發生。於是,我馬上製作道歉卡,向鄰居表達我的歉意,並誠心請他原諒。

感謝神!對方不但沒有怪責我,反而稱讚我是一個負責任的人,我也就趁機向他表明自己基督徒的身分。我們就這樣展開話匣子,由狗狗大小二便的習慣,到人類在疫情下,改變了過往的思維模式、上學上班模式、消費模式,甚至由不習慣戴口罩,到現在口罩、搓手液成了家居必備。習慣在改變,人心也在變,唯有上帝的道永恆不變。

真奇妙!住在這裡差不多一年了,一直沒有機會跟鄰居閒聊,更枉論傳福音!這次狗狗的一次失誤,雖然令我尷尬不已,但正正給我一個傳福音的好機會,我心想:這不就是上帝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嗎?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