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的快樂 角聲消息

3月25日,角聲怡康中心發出為怡康老人家送餐事工招募義勇軍的通知,我毫不猶豫馬上就報了名。

期待已久角聲餐

我知道那時有些老人家已經在引頸期待我們角聲的餐點。政府有發送食物,一個星期送一次,一次送上五天的三餐,他們雖然非常感恩,但畢竟不習慣吃西式的,所以當聽說開始有送餐,他們很開心,我更是感恩——角聲可以在疫情中為老人家做點事情。我甚至有點興奮,因為自從居家令以來,在家裡不能貿然出門,現在有這樣一個機會,可以在疫情中繼續服事,多難得啊。

出門送餐不害怕

有人問我怕不怕,我說一點不怕。一來我相信這是為神(上帝)工作,神定會保護,如果真的感染病毒,神要讓我走,我就走,不怕。那時我其實已有出門的服事,和一位姊妹每個星期六出去超市買菜,排隊常常要一個多小時,買完分別送到教會的朋友和宣教士共7、8個人家,早上出門,下午4點多才送完,雖然辛苦一天,但心裡沒有一點擔心。

二來,2003年沙士爆發時我在香港,經歷過類似的疫情,知道應該如何做好防護措施,保護好自己。更感謝神的是,和我同住的姐姐、姐夫也不擔心我出門,因為他們兒女中幾個都是前線工作者,心理上都適應了出門的風險,不擔心。我自已還是會很小心,必要時儘量和家裡人保持距離。

服事恩典多又多

送餐第一天,人手還不夠,沒有搭檔,我自己一個人出發,心裡卻充滿喜悅——終於可以為老人家做點事情了。後來有了搭檔蔡弟兄,有說有伴,兩個人都很開心一起服事,覺得這送餐是一個榮幸,不是總有這樣服事的機會的。我們走的路線是長島,路上經過一些地方,風景很美,春天的花非常燦爛。雖然我有花粉過敏,但坐在車子裡,看到這些平時看不到的美景,很開心,十分感謝主這額外的恩典。

送餐到老人家門口,放下食物,遠遠看著他們,搖搖手打招呼,他們很開心,我們更開心。他們還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心裡的感謝,比如一位婆婆特別做好芝麻糕送給我們吃,一位伯伯準備好奉獻支票,叮囑著要幫忙交給角聲。

肥媽細說感人事

因著送餐,和老人家們多了聯繫,有時還另外打電話聊聊天,其中包括可愛的薛媽媽,我們都叫她肥媽。她的孫女在醫院急診室工作,平時在家裡住,女兒怕老人感染,就請兩位老人待在自己房間不要出來。送餐兩個多月都沒能見到他們,一直到6月11日才終於可以出來和我們打招呼。他們卻沒有一點抱怨,還說「非常時期,做非常事情。」

肥媽和先生的非常日子一點都不寂寞,反而充實得很。以前還會有空吹吹口琴,現在卻是完全沒時間了,每天電話、Line、WhatsApp、WeChat信息不斷,然後又有怡康中心上午10點的Zoom網上課程(有手工課、烹調課、體操課等等),還有星期二下午如鷹展翅崇拜的聚會,加上主日教會的VooV的空中聚會,真是忙得不亦樂乎。

肥媽告訴我,他們小區鄰居們知道孫女是醫護人員,就用各樣方式來表達支持和感謝:有人送來自己烤製的蛋糕,有人送來花,有人送自家的韭菜瓜果。還有一天,聽說社區約好要統一開車鳴笛來表達謝意,別人按車喇叭時,他們老兩口就站在房間的窗口邊,拿著鍋勺來敲,加入鳴笛隊伍。聽她講到這些場面,心裡好感動。

期待平安再相聚

送餐電話聯繫時,老人家常常問,怡康什麼時候重新開放啊。估計可能要到9月才能恢復正常呢,這漫長的半年,真的想念我們怡康這些可愛的老人家。他們個個都是很有才華的,能歌善舞,畫畫、吹口琴、吹笛子、打乒乓……這過去的幾年,跟他們有感情了,除了希望他們在這裡吃好玩好,最希望的是他們都早日信主,得著主耶穌所賜的永生。

這些不能相聚的日子,同工們常常為這些老人家禱告,求主看顧他們。期待再見到他們時,蒙天父上帝的保守,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快樂再相聚。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