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

問:我今年10 月滿65 歲,請問如何申請老人醫療保險?

答:如果您已經提早開始領取社安金,社安局會在您65 歲生日前將醫療保險卡寄給您。只要您已經在美國工作超過10 年,在64 歲9 個月時(您今年7 月1 日)就可以開始申請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因為目前是新冠疫情期間,社安局沒有開門辦公,因此你可以上網申請,網址:www.medicare.gov。申請時可以選擇現在暫時不領退休社安金,等以後再申領。醫療保險(Medicare) 包括A 部分(醫院方面的保險)和B 部分(醫生服務等)。B 部分每月要收保費$144.60,您如果目前還有工作崗位提供的醫療保險,可以暫時不參加B 部分,等以後停止工作保險再來參加。不過如果現在已經沒有工作保險,就必須選擇B 部分,否則會有每年10% 的終生罰款。申請提交後,應該會有收據,請打印保存作紀錄。通常會需要提交一些證件,可將證件寄到附近的社安局。社安局收到後審查通過獲得批准,就會將醫療卡寄給您。您也可以通過電話(800)772-1213聯絡社安局辦公室,有聽力障礙者可致電(800)325-0778。醫療卡上應該分別有A 部分及B 部分生效日期。您可以在生效日前一個月決定是否添加藥物治療計劃D 部分(如果不參加D 部分處方藥計劃,會有每個月1% 的終生罰款);或購買Medigap 保單以幫助支付原始Medicare 所不能支付的費用。您可以選擇加入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C 部分),並將所有Medicare 保險(包括藥物和視力,聽力,牙齒等額外好處)綑綁在計劃中。C 部分計劃通常也涵蓋了D部分的處方藥計劃。在線申請醫療保險卡期間,一些資源和收入有限的人也許還可以獲得「額外幫助(ExtraHelp)」來支付D 部分的藥品費用。

問:因疫情關係失去了工作,我原來的奧巴馬保險計劃有什麼影響?

答:如果您的收入比原來預估的減少,可以上網或打電話(800)318-2596 更新收入,每月保費會因收入減少而減少(政府補助多了)。收入仍然需要配合政府貧窮線的收入標準來計算,如果收入不達最低標準,可以將失業補助金加入計算。(政府今年的紓困金不需要算作收入)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