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戀兒童村 思鄉已情怯 愛心匯點

三明市兒童村的孩子嘉麗,進入大學已經兩年了,但對兒童村的生活,仍有無限的眷戀。她最近的一封信,真情洋溢,令人動容!

親愛的兒童村:您好!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去寫這封信,突然好感慨、好懷戀,好想您們,好像什麼都想,沒有特定的人物,沒有特定的事情,只感覺到「兒童村」這三個字,在我腦海裡包含了太多東西,是我的整個童年。

很早之前,我就很想去表達這份情,但是真的不知道怎麼去表達,怎麼去做。我真的好感謝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我很想去聯繫,但是我不知道我該去聯繫誰?就是很想您們了!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兒童村,有您們,有守護天使,有很多很多義工,有很多很多香港、美國的哥哥姐姐,我是一個幸運的孩子。

因為有您們,我有著不同的人生。我不知道如果沒有遇到您們,我現在是怎樣一個人?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真的越長大、越感觸,您們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兒童村教會了我太多做人的道理,也感染著我去幫助別人。您們是我人生中的導師,我想您們了,好感謝您們!

有時候我挺愧疚的,週年慶、節假日都沒回去看看,我其實每次都想回去,但就是每次都感覺不知道怎麼去面對您們,不知道怎麼去表達,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不知道該如何去報答,我當然也知道您們不是要我多優秀,也不是要我去報答什麼,只是要我們都過得好,健健康康的就行。

道理我都懂,您們的心意我也懂,但就是因為知道您們不求回報,我才更不懂怎麼去感謝您們,真的好想您們了!希望您們別怪我,也別覺得我忘了您們,您們都放在我的心裡了,我會去和我親近的人,分享我在兒童村的日子。

我經常想念您們,我會去QQ 群裡,找我們合唱的《我們的家》,我會一遍又一遍的單曲循環,我其實好多次想給您們寫信,想去聯繫您們,想告訴您們我的近況,但是每次都不懂怎麼去表達,不知道該怎麼去踏出這一步。

我覺得這份感謝,真的太大太沉重了,不是這些字能表達的,我每次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就是好想您們,好想兒童村,感謝您們!希望兒童村越來越好,希望兒童村的每一位家長、孩子、朋友,都越來越好,希望幫助兒童村的每一位,都健康快樂!

您們好久不見的孩子:嘉麗

2020 年5 月23 日

有道「近鄉情怯」,心裡盛載著對兒童村滿滿的思念,又不知如何流露感情,大概就是嘉麗「思鄉情怯」的表現吧!我們會讓她知道,兒童村永遠是她的家。

角聲華恩的四個中國兒童村,如今撫養著400 個特困兒童,若您願意幫助他們健康地成長,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 中國兒童村事工,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11367。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