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成大事 芝城園地

在疫症橫行的日子,面對死亡威脅,人心惶恐不安,人類變得很渺小;細心一想,無論有何身分、有何地位,我們在此時此刻真的都成了小人物!耶穌卻是深愛小人物的神(上帝)!

過去一個月,有機會參與香港建道神學院舉辦的網上課程,其中院長蔡少琪分享了這幾句話,很觸動我:

耶穌成為小人物!
耶穌拯救小人物!
耶穌明白小人物!
耶穌呼召小人物!
耶穌深愛小人物!
耶穌重用小人物!
耶穌深愛小人物!

根據《聖經》記載,耶穌本是神(上帝)的兒子,卻甘願降卑,道成肉身,來到世間,成為木匠約瑟之子。耶穌降生在馬糟,成為卑微的小人物,祂在世上沒有顯赫的身分地位,這使祂明白小人物的軟弱、困苦,如《希伯來書》四章15節所說,祂能體恤我們的軟弱,因為「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

耶穌深愛小人物,俯就卑微,特別是當時為人所鄙夷的妓女、稅吏、乞丐,甚至是痲瘋病人。令人詫異的還有,耶穌最先呼召打魚的西門彼得和安得烈成為門徒,在人看來他們都是目不識丁的小人物,可是耶穌卻揀選他們、重用他們,讓他們在神拯救世人的計畫中有分。

在疫症橫行的日子,面對死亡威脅,人心惶恐不安,人類變得很渺小;細心一想,無論有何身分、有何地位,我們在此時此刻真的都成了小人物!最近與幾位姊妹通電話,她們不約而同地分享,這段期間有更多時間親近神,深深感受到神的愛,想要回應神的愛,又不知道從何入手,而且歲月不饒人,她們怕自己有心無力⋯⋯

宣教史上小婦人

我想起宣教史上有一位身高只有1米47的女傳教士,她的名字叫做格雷迪絲(Gladys Aylward)。她沒有進過神學院,沒有唸過大學,甚至連高中文憑也沒有,但憑著愛神的心,她歷經重重困難,從英國千里迢迢來到山西陽城,後來接手經營老宣教士珍妮.勞森的客棧,透過講故事、唱歌傳道的方式向途經客棧運貨的騾隊騾夫們宣講基督福音。

1936年,格雷迪絲歸化為中國籍,取名艾偉德,成為第一個加入中國籍的外國女傳教士。被英國人稱為小婦人(Little Woman)的艾偉德,致力在中國傳福音,除了騾夫外,她曾服事囚犯、窮人、痲瘋病人、婦女及孤兒等,她一生不忘中國,播下許許多多福音種子,影響深遠。

小人物可成大事

《哥林多前書》一章27節說:「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就如獻上五餅二魚的小男孩一樣,他奉獻他僅有的,神就成就祂要成就的事。(參考《約翰福音》六章1-15節)

很喜歡《普通的人》這首詩歌,摘錄了幾節歌詞,盼望它能成為我們的鼓勵:

像那小男孩的餅和魚,讓我獻給主。
就算多寒微,祂不介意,全盡我心思。
無論是多少,全是不緊要。在我主手中,一切也奇妙⋯⋯
我是個普通的人,沒有可誇口。
但我什麼都有可能,神在我背後。
奉獻我僅有,神大愛深厚。
欠缺裡沒有還是夠。

你相信嗎?只要我們甘心樂意奉獻,把微小的放在神的手裡,就能行出餵飽五千人的神蹟,讓欠缺成為足夠,成就不可能的大事!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