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爸爸了 家庭

今年的父親節著實對我而言是最為特別的,因為我成為了其中的一位主角,也收到了兩份禮物──作為父親的責任和冀望。感謝上帝的恩典和帶領,為我們家中增添了一位新成員。

記得去年與太太為不同的事情而忙碌──新居裝潢、婚禮、親友到訪,一浪接一浪。幾個月後,終於有機會到診所做懷孕前的檢查,但得來的消息竟是太太已經有身孕,我第一個反應是捏一把汗,因為幾天前我倆還一同搬運家俱,油漆卧室。

在我們還未來得及發現和保護寶寶的時候,天父就已經把他隱藏並保護著。感謝天父的看顧和保守,如《聖經‧箴言》十六章9節所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上帝)指引他的腳步。」

隨後的日子,天父一直保守我們直到孩子出世。今春遇上全美國受新冠病毒衝擊,紐約市更是重災區,醫院告訴我們:我只可以伴隨太太進到產房,待孩子出生後就要立刻離開醫院,而且也不能再探望。我心裡當然很失望,太太在這時是最需要我的陪伴與呵護,而且她還是剖腹生產,行動更不方便。

4月29日晚孩子出生後,我是非常無奈、不情不願地離開醫院。回家途中默默向天父禱告交託。意想不到第二天接到太太的短訊,醫院突然放寬規定,可以讓身為父親的去醫院探望。這真是天父的恩典,一次又一次地聽了我與教會弟兄姊妹的禱告。

我給兒子起名叫波阿斯(Boaz)*,因為想到他是生在這個動盪時期,遇上了百年一見的瘟疫流行、經濟蕭條。在動盪中雖然有人謀私利,但也有許多無私捨己助人的故事。願這孩子擁有富足的心靈,長大後遵行上帝教導,能將祝福帶給身邊的人,因為在那裡必可見上帝的恩典。

*波阿斯:《聖經》人物,敬畏上帝,慷慨施予,在饑荒時吩咐工人故意留下麥穗,讓貧苦者在他的禾場拾穗。《馬太福音》將波阿斯列入耶穌基督的家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