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診了! 見證

我確診了!不是,應該說是我和太太都確診啦!

確診時的經歷

當看到檢測報告中「Positive」這個英文字時,這個本是正面的詞,現在卻是令人驚恐的,因為那代表我們跟這個世紀大疫症已拉上關係,亦代表我們的生命已進入了險境。

美國3月底才陸續推出「免費檢測」,兒子在國民警衛軍執勤,傳來「免費檢測」的信息,我們3月30日致電預約,結果延至4月8日才正式進行檢測,4月14日才得出結果。其間,我和太太的身體已由病痛苦戰中熬過來了。

故事要由3月初說起:因為那時家中進行改造裝修,左搬右抬,本以為只是過度勞累,3月中,我開始每天在疲倦時便上床小休來恢復疲勞。後來,身體卻仍感到疲憊不堪;至3月29日證道後回家,已累得即時上床睡覺,而太太也在當天提早睡了。我們跟新冠病毒的掙扎這時便開始了……

生病中的樣子

病苦中的掙扎

我們的掙扎約有一週之久。由於根本未意識到已被感染,故藥劑師友人送來的藥只是針對當時的病徵,就是止咳、止痰和降燒等。我和太太每天按指示服藥,但身體卻感到虛弱不堪。至於我,一天在床上有20小時之多,每每眼睛才睜開,翻身又沉睡過去,而即使是清醒時也如在夢幻中,身體像飄浮著走路一樣。

其中最難受的是我不斷循環地做相同的夢。當我感到飢腸轆轆而想去廚房弄點東西吃時,真不知是在夢中,還是真實的行動:我覺得自己走下樓去廚房,然後拿這東西、取那食物,再開始烹調煮食,只是食物還未送到口中,我下樓去廚房的景象又再出現在夢境中。這相同的夢境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直到我大喊起來:「停止呀!我不吃啦……」但夢境仍然重複又重複,直到我筋疲力竭而睡著了才停止。這樣的夢境,以不同的方式和內容出現,都是重複又重複的;難怪身旁的太太後來告訴我,我在不斷開口說夢話,是她無法明白的話,而我的呼吸也是大口大口的,好像快沒有氧氣的樣子……

在這期間,我清醒的時間根本不多,但卻粒米未進,只有喝水和吃藥,因此當我還做著那重複又重複的煮食夢時,真叫人難受。短短幾天後一量體重,竟暴瘦了25磅之多!然而,我真的要向主獻呈我的感恩,因為聽說染疫的人很多都在身體上要經歷很大的痛苦,但我卻只是在精神上有很大的折磨,而不是身體上受到苦痛。我感到自己是在神(上帝)的恩澤當中,得著生命的啟迪。

恩澤中的啟迪

在那病苦掙扎的一週中,我當然有想過生命也許就這樣的結束。在內心深處,有著一份對生死平靜面對的心境。為什麼?因為我所相信的神——主耶穌基督曾說:「……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十四章1-3節)既然我深深相信祂是我的神,我的主,祂是掌管生死的神;那若祂說:「孩子,是時候了,您回家吧!快來回到我的懷抱中吧!」我是願意就這樣回到祂的懷抱中,享受祂為我預備的地方。因為,我相信祂是善的神,祂為我預備的歸宿是最美好的!

自愈後夫婦的留影

在我身體最軟弱的時候,有一個意念出現在我腦海中,究竟我這一生有什麼可以向神交帳?這一直縈迴在我的思想中,揮之不去。原來,《聖經》告訴我們,我們都是生命的管家,要做一個忠心又有見識的管家。有一天我也要去見主面,我一生有什麼能獻呈予祂,能向祂交帳的呢?神這般愛我,為我的罪甘願釘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而買贖了我的生命,然而,我一生所作的夠得上回饋祂的大愛嗎?我立志要盡力燃燒我的一生來做一個好管家;想著想著,懷著感恩的心我又睡著了!

感恩裡的領悟

談到感恩,那三週的病苦經歷中充滿著恩典無數。首先,是有藥劑師朋友贈藥,其次在我夫婦無力煮食的過程中,有胞妹每隔一天將煮好的餐飲送來家中,讓我們得著供應和營養;再者是藉教會友好懇切為我們夫婦禱告,讓我們在休養中漸漸自癒而復元。

有人說:「在失去時才知道現在所擁有的是何等珍貴。」這個說法也在我這次病苦中體現出來。無論是友人和主內的弟兄姊妹,得知我獲病時的親切慰問,贈藥代禱的行動令人感動;最重要的是親情的流露,特別是我那位要照顧一家四口的胞妹芳荔,每天為家務和女兒的學業繁忙之餘,還要為哥嫂的健康做出額外的照顧,精心細作的對病情有助的美食佳餚親手炮製並送到我家,那份親情是無與倫比的。不錯,我們在失去健康時,卻反而看到親情和友情的充溢,是何等幸福的事。

生病前夫婦在特拉維夫時的近照

事實上,當您環顧自己的四週,您也一樣有親情和友情圍繞著,不需要等到像我們患了惡疾才有機會體會到。同理,要相信我所認識的那位創天造地的真神,也不需要等到有難處和危疾時才呼喊祂,明白到祂是何等慈愛和憐憫我們的神。其實祂離我們不遠,若我們願意認識祂,只需要在您住家的附近找到教會,便可認識主耶穌基督這位救主。我和太太就是在病苦中經歷著祂的大愛,得著祂的醫治!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