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收穫 家庭

疫情來得又急又兇。在3 月中,公司便通知我在家上班,開始居家避疫的生活。這樣生活有許多不便的地方,例如沒辦法自由外出,購買食物很不方便,也不知疫情何時結束。在這種忐忑不安、難以預料的時刻中,卻發生了一些令我感恩的事。

我家兒子7歲,平時太太負責他的「在家教育」,我下班後或週末會帶他參加課後活動,如游泳訓練、學音樂、STEM 課程等,以培養他不同的興趣。疫情開始後,這些課程便紛紛停止,因我在家的時間增加,便開始教他我可以教的。早上陪他閱讀和討論兒童《聖經》,然後一起禱告;下班後在後院玩足球,有時下棋、練習彈琴,這些都是他喜歡的活動。遇到挫折的時候,我也在一旁鼔勵幫助他,漸漸地父子之間的感情越來越好。有一天他忽然抱著我,謝謝我陪他玩,讓我感到無比開心,發現原來他很享受與我一起的時間,即使我的教導無法和專業老師相比。

前陣子開始訓練兒子做一些家事。剛開始當然做得不好,例如洗碗洗不乾淨、衣服沒摺好;不過我會鼔勵他,相信他會愈做愈好。幾天前我讀經靈修時,突然回想這陣子與兒子的相處,感受到我們的天父上帝,同樣想要多和我們在一起,即使我們不完美、也常常犯錯,祂總是鼔勵並幫助我們。同時天父也樂於讓我們參與祂的工作,即使有時候我們會搞砸,天父從不吝於給我們機會,使我們受磨練而長進成熟。想到這裡,我深深地被上帝的愛所觸動,平時總忙著自己的事情及工作,又為太太、兒子而忙碌,有剩餘時間才留給天父,但天父的愛卻從不曾改變。

這次的疫情讓我放慢自己的「步伐」,調整了生活的重心,一來有更多時間與兒子相處,我們的關係更加美好,二來一大早便起來讀上帝的話語,尋求祂的旨意,更多感受到天父每天奇妙的帶領。正如《聖經‧ 雅各書》四章8 節:「我們親近神,神就親近我們。」這場疫情,竟然成了一個「化妝的祝福」。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