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心痛時刻 教會

很多人說美國是自由的,言論自由、政治自由、宗教自由。疫情中在這個國家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但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也有令人心痛的事情依然在肆虐靈魂。比如一些人為了他們自己所尊奉的「神」,卻剝奪自己最親近之人的信仰自由。仔細想想,這個世界上哪有一個角落存在絕對的自由?

這幾個月中,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也改變了許多基督徒的聚會方式,而有些信徒連在家看教會直播都受到威脅。昨天結束了網上聚會後,我接到兩位姊妹的電話,述說自己在參加網上聚會時,被不信主的先生、子女甚至父母言語攻擊,成了家人在心理負荷之下的出氣筒;不停的攪擾、羞辱、奚落、諷刺,讓她們非常受傷。

因為堅持信仰而遭受家庭成員的冷暴力的景象,就像《聖經》裡所描繪的那樣。《馬太福音》十章21-22 節、《馬可福音》十三章12-13 節都記載,耶穌親口說: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這個主日的信息,就是「家——宣教的基地」。於是我戴上面罩、口罩、手套,出門去探訪。一位姊妹就住在離我幾條街的地方,她早上收看教會的直播崇拜時,先生對她說:我這輩子都不會相信耶穌;你們信耶穌的,是不是吃太飽了?我陪她坐在家門口的台階上,聽她述說,然後安慰她:不要怕,只要信。傍晚時分,我又全副武裝地到她家門口,拿了一張福音單張給她,建議她不要在言語上激怒先生,不要爭論,只要繼續禱告,有機會把單張給他看看。她很高興,開開心心地進屋了。

另外一位姊妹遠在加州,身處紐約的我只能藉電話做一個專心的傾聽者。禮拜天,她的兒子不讓她跟著iPad 出聲唱詩,故意用玩遊戲的聲音攪擾她;她的母親也衝出房門,大聲威脅她,再唱出聲就搬出這個家(她住在父母家)。我知道,她靠著所信的上帝沒有放棄,但需要有人懷著同理心去傾聽,再為她禱告。我擔心她住處的問題,擔心她母親的強勢引起家庭矛盾,擔心她兒子和她對抗,可我能做的只有禱告。

第二天,她告訴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讓她奇妙地有機會與兒子溝通,解釋為什麼要開口唱詩、說到《以弗所書》中子女和父母關係的教導。兒子聽她讀《以弗所書》中的那幾節經文時,低頭認錯了。我為她高興,不禁高聲呼喊:哈利路亞(讚美上帝),感謝主!經歷了這一切,她對上帝也更有信心!

在患難中,基督徒更加希望用他們的心和口讚美上帝,更加盼望基督耶穌再來做王掌權,因為到那時才能自由地做基督徒理所當然可以做的事。面對當下疫情中的多層面壓力,他們含淚敬拜主,而這種心靈受逼迫下的信仰也顯得格外真實。作為基督徒,我特別勉勵弟兄姊妹,珍惜網路聚會的時光,端正敬拜的心,好好梳洗,好好坐在螢幕前,真心實意地敬拜我們的救贖主。

我也希望耐心看到文章末尾的朋友,在多事上感恩,那些我們以爲理所當然可以享受的事情,是別人先為我們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我們想像不到那些在前線的醫護人員面臨的心理壓力,卻開始不滿足呆在家裡的日子。我們無故地仇恨上帝之子——耶穌基督和那些相信祂的人,卻全然不知祂在兩千年前,定意為你、為我、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讓一切凡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