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愛 專題:疫情中感動一刻

新型冠狀病毒也蔓延到了澳大利亞。3月中旬,澳洲政府頒佈「限聚令」,除必須出門事項外,所有民眾一律留在家裡。特殊時期,許多人內心都少不了擔心疑慮,不少人問我:作為基督徒,你是否認為這次病毒大流行是神(上帝)對人類的懲罰?

我總是微微一笑,不厭其煩地逐一回答:盡管《聖經》上有記載,神因遷怒於人的敗壞而降災懲罰,但我不能因此論斷這次疫情就是神所為,因為神的意志高過人的意志,我沒有這樣的資格和能力代替神來回答你們的問題。即便真是神的旨意,祂也會向世人顯明,而不是由我來猜測。

作為基督徒,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在災難中活出神的愛。《聖經》告訴我們「神愛世人」;又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由此可見,基督徒的信仰核心,就是一個「愛」字。愛,可以很平凡,很微不足道,並非要做什麽大善事才算愛。相反,只要自己能夠盡本分幫助別人,讓人感到世間有真情,苦難有依靠,絕境有盼望,這愛就已經活出來了。

人們聽後覺得很受鼓舞,卸下憂慮,更樂於去助人。部分客戶因為孩子小,需要隔離,暫停我的工作,但仍給我發薪,還說要感謝我讓他們真切地感受到「活出愛」的喜樂。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