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风景 家庭

  最近一个多月,我们生活在抗新病毒的出行禁令之下,我的小狗狗Coby也是一样。平常我下班回家都带出去溜达溜达的,而现在牠每天跳上沙发靠背,望着窗外的风景,渴望那芳香草地的亲吻和愉悦的奔跑,看见路过的小狗就汪汪大叫。我多想说:Coby,我们这样作伴的时光并不长久,珍惜当下吧。看着Coby,想想我们人,有多少时候懂得珍惜天父上帝的看顾和陪伴呢?

爱的表达

Coby半年前测出对食物过敏,引起皮肤病,所以只能吃医生推荐的狗粮,其他食物都不能吃了。以前我每次吃饭时,牠总是摇着尾巴蹲在饭桌下,因为我会给牠白煮青菜吃,但现在为了牠的健康,不能再让牠吃了。刚开始时看牠很可怜,两隻好像黑珍珠的大眼睛望着我,张着小嘴巴,舌头不停动着,我看了都心疼。虽然牠不明白为什麽我这样做,但这却是我对牠爱的表达,让牠吃该吃的食物,给牠最好的看顾。

每天我会花几分钟时间训练Coby,也为了让牠消耗一下没有出门而过剩的体力。我用小吃来给予奖励,牠一见小吃,就翘起小尾巴,左右摇摆来到我面前,按照我的指示做动作。小狗不会明白主人的用心,但会吸引主人的爱,只盼望牠不要忘了与主人同在的快乐。

回头看看我们作为天父上帝的儿女,有时也不了解祂的心意。当下在家的时间,可当做上帝训练和更新我们属灵生命的机会,好好与主独处,学习《圣经》和祷告,「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书》五章16-17节)。我相信天父上帝赐给我们的福分,是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

爱的梳理

因疫情没有带Coby去宠物店美容,所以牠的脚指甲和毛髮长了,我要自己帮牠打理,可是怎麽哄牠就是不让剪。软的不吃,那我只能用武力解决了!我叫两个儿子来帮忙,一个按住牠的身体,一个抓着牠的脚,然后才能修好指甲。狗狗的毛髮也是要每天梳的,梳毛也是身体的按摩,梳完牠会全身放鬆,而且看起来毛髮软软鬆鬆的,很漂亮。然而每次Coby都不会静静待着让我梳理,我要追着、抓着,这也是我们每天的游戏情趣吧。

基督徒的生命也需要上帝时常来梳理一下,因为我们总会按着自己的计划、喜好、习惯去行,不在意上帝要我们活出的样式。当我们不愿意顺服,也不愿意去改变时,上帝就会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环境来塑造祂的儿女,磨去他们的棱角,就算会痛会伤,祂还是会这样做,因为这是上帝爱的表达。

这样回头来看疫情,就不会鬱闷,不会埋怨,更不会惧怕了,会利用这事件反省自己,除去心中的偶像,不再贪爱世界和利益钱财,更加明白上帝是创造和掌管生命的主宰,体会耶稣所说的:「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麽益处呢。人还能拿什麽换生命呢。」(《马太福音》十六章26节)

爱的洁淨

我照着兽医的吩咐,给小狗该有的卫生护理:每天清洁牠眼角和肛门,两天刷牙一次,一週清耳朵一次,每月一次宠物美容,从外面回来要擦牠的脚脚……现在我的小狗都习惯了我的护理,牠最不情愿的是清洁耳朵,因为狗不喜欢水进耳朵,但又必须要用专用药水,所以每週都要强制执行才能完成;帮牠洗澡牠很乐意,吹乾毛髮却要花我很大的能量,牠没耐性,一会儿就跑了,但作为爱牠的主人,就一定会给牠乾淨清爽的身体。

我的小狗已经算是放养式了,不用围栏,任牠自由随意玩耍,我出门也没有把牠围起来。牠会在自己的便盆裡大小便,当然这需要时间训练的。这裡希望养宠物的朋友,都能给你们的宠物乾淨的身体和温暖的家。养宠物需要主人充满爱才会乐于其中,享受牠的忠诚并牠一生的陪伴。

我们的天父是圣洁慈爱公义的上帝,祂也要儿女们成为圣洁,用圣灵的能力不断来炼淨,除去一切的污秽,也不惜用管教的方式来造就我们,叫我们得着圣洁的生命。我祷告上帝也使用这个疫情,让更多人认罪悔改、归向上帝,把苦难化为祝福。

在夜间,我抬头仰望窗前星空,我思念的,是天上的家乡、永恆的盼望,窗外的风景世界不再是我所眷恋的了,因为这一切都是短暂的。读到这篇文章的朋友,愿你们心有盼望、有平安,生活处处是惬意,永远把主摆第一位,而且如《箴言》三章6节所说:「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