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有诀窍!乱吃的话这个器官会受不了 健康

    钙质的吸收率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下降,尤其是停经之后的女性,对钙质的吸收率会有快速下降的趋势。假如在食物中未能获取足够钙质,就要服食钙片来补充所需。

  钙片可分成天然及化学合成两类:天然钙片由动物骨头及贝彀提炼而成,由于加工过程比较复杂,再考虑来源是否遭受污染,所以化学合成钙片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及安全。

  化学合成钙片包括:碳酸钙、柠檬酸钙、磷酸钙及乳酸钙等。这些钙在人体中的吸收率都不同,想知道哪一种钙片能有效地被人体吸收,可以做以下实验:将不同牌子的钙片放入半杯白醋内,加以搅拌,看哪一种钙片的溶解速度比较快。溶解得快,自然吸收率就高。

  被人体吸收得最快的是柠檬酸钙,其次乳酸钙,之后是碳酸钙,然后是磷酸钙。不过柠檬酸钙不是人人都适合服用,有胃病及胃酸过多者就不宜。钙片一定要加入维他命D,维他命D有助钙质的吸收。

  吃钙片最适的时间是饭后,因吃饭时,身体亦在分泌胃酸,胃酸能帮助钙质的吸收;应避免空腹吃钙片。有些医生不建议病人降胃酸药与钙片同吃,因降胃酸药会影响钙的吸收率。

  咖啡因亦影响钙的吸收,所以吃钙片时不要饮咖啡和浓茶。此外,服用钙片时也应避免同时食用含高草酸的食物,因草酸会与钙结合而导致结石。高草酸的食物包括:菠菜、咖啡、茶、可乐及朱古力等。

  不要一次性吃大剂量的钙片,一定要分次服用,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