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选择——生命的悲剧不是太快结束,而是花太长时间开始

如何为孩子做出正确的教育选择?《箴言》十六章16节的提醒生动而中肯:「得智慧胜似得金子;选聪明强如选银子。」

根据Niche网站的德州私立高中2018数据,排名前100的学校以教会学校居多,第二浸信会学校名列前茅。学校以基督信仰为基础,培养学生按照《圣经》真理和信念生活,并在数位化时代为学生提供尖端技术体验,提供学生人手一台苹果笔电,即使在校园漫步也能进行线上学习,回应课堂演讲……因此被授予「苹果杰出学校」称号。

一对前两年才从国内移民到美国的夫妻,把孩子从公立学校转到这所学校。虽然亚裔学生只佔0.8%,但家长对学校给予百分之百的肯定:「学校的孩子们都很友好。」孩子也非常喜欢︰「老师爱上帝、爱学生、充满热情,虽然我是新移民,但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很快就能进入状况。深信毕业后与周围世界互动时,可以慎思明辨,生活在信仰中。」

人心筹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华指引他的脚步。科学老师Chantal Nelson,在公校12年,因不能全面传授知识而离开。到法拉盛基督教学校面试时,深觉这就是上帝安排的地方。今年5月,她带领四个五年级男孩子,在华盛顿特区参加《国家地理》杂志举办的「地理挑战」赛。孩子们针对纽约河水中的化学污染物质,提出分类、过滤、用船收集方桉,获得总决赛第一名、奖金$25,000;《国家地理》杂志并将支持实施这一方桉!

Elise Rozic是一位家长,也是参赛团队教练。她讚扬学校「提供给学生跳出盒子来思考、扩展学习视野的机会。儿子自从参加这个地理挑战比赛,非常积极地参与社区的互动。学校在教育中培养孩子们的基督徒世界观,学习如何根据上帝的智慧来处理事情,而不仅是在学术方面追求卓越。」在参赛过程中,她开放自己的家,不断鼓励孩子们团队合作,帮忙联繫跟专家见面、採访海军科学家、造船厂工程师、参议院和环保人士……最重要的是不断提醒:做到最好、尊荣上帝。

夺冠团队:从左起Karen Blatt校长,Alex Jun,Nathanel Rozic,Chantal Nelson老师,Jeremiah Pierre,Victor Jimenez,家长 Elise Rozic

芝加哥培德基督教学校,从1950年代的幼儿园发展成小学,把《圣经》真理融入教学,为造就学生的属灵生命而付上爱的代价,引发因信仰而产生的生命改变。有位七年级转校新生,在原校接受过多次辅导,拒绝交谈、不与人对视,考试时故意把题目答错……校长与他交谈时,首先不是批评,而是肯定他聪明,这一下融化了他的心,从此开始表逹真我,成绩直线上升,并告诉父母他信主!

2016-2017年,以全人栽培着称的培德基督教学校,终于有了第一届八年级毕业生,开始了一个新里程。对于学校的教师质素,学生的学术品格,在中国城的侨胞和街坊中有很高的口碑。学校应用学术评估来支持及验证学习成果,鼓励学生接受挑战、超越自己。今年10月,八个年级的学生都参加了爱荷华全国标准考试,成绩超标率高于所有邻近学校!

世人常歎人生苦短。其实生命的悲剧不是太快结束,而是花太长时间开始!因为世界的价值观肮髒了心灵窗口,外面的光辉照不进来,裡面的光芒透不出去,而「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